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最近通胀震动整个美国!经济学家“喂定心丸”:对通胀火上浇油的论述”是“过度的”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美国通胀达到逾30年来最高水平,但经济学家认为,“关于通胀的火上浇油的论述”是“过度的”。

穆迪分析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一篇评论专栏中说,美国不应该过分担心高通胀和产品成本的上升,因为这些问题将在一年内解决。

通胀最近震动了整个国家,从汽油到平均房价都在上涨。衡量消费者平均消费价格变化的消费者价格指数飙升6.2%,达到30年来的最高水平。

但Mark Zandi在他的专栏中指出,“关于高通胀的危言耸听的论述”是“过度的”。

“这种令人不安的高通胀不会持续下去,”他撰文指出,“经济仍然与大流行密切相关。今年夏天的delta病毒感染损害了经济增长,并引发了通胀,但随着感染消退,经济增长已经开始回升,通胀将回到冬眠状态。”

另一些人,尤其是保守派,则反驳了通胀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退、几乎不会产生影响的观点。

Heartland Institute阻止社会主义中心的主任Justin Haskins在周日的《国会山报》上写道,美国政府决定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向经济注入数万亿美元,并发放刺激支票,这“造成了巨大的供应链问题,需要数月乃至数年的时间才能完全解决”。

“如果没有一个强劲的通缩期,目前正在发生的损害将无法逆转,而这种结果不太可能引发一系列经济问题,”Haskins撰文指出。

Zandi将大部分通胀归因于delta变种,他写道,疫情导致其他国家的工厂关闭,并扰乱了全球供应链。他说,在感染病例增加和日益严重的时期,美国公司不得不向员工支付更多的工资,这迫使他们提高产品价格。

他还补充说:“汽油价格暴涨的原因是,全世界每天消耗1亿桶石油,但石油公司却减少了产量。”

他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竞争压力”最终将促使这些公司增加产量。

一些人将高通胀归因于民主党增加开支,包括3月份通过的1.9万亿美元的美国救援计划法案。

Zandi说,这项立法“促进了需求”,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情况逐渐减少。他还发现,拜登的“重建更好”议程——包括最近通过的1.7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和国会仍在辩论的近2万亿美元的开支计划——与通胀之间没有关联。

“目前国会正在讨论的‘重建得更好’计划和更高的通胀率之间也没有什么好的联系,”他写道,“这项立法为公共基础设施和各种社会项目提供支持,从长期来看,它旨在提高经济增长潜力,从而缓解通胀压力。”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