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非常意外!尽管接种了疫苗,但美国今年死于新冠的人数比去年更多……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今年本该是疫苗控制大流行的一年。相反,今年美国死于Covid-19的人比去年更多,当时还没有疫苗。

截至周二(11月23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记录的2021年与Covid-19有关的死亡人数为386,233人,而2020年为385,343人。

今年的最终数字将会更高,不仅是因为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还因为地方机构需要时间向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报告死亡人数。

Covid-19在美国今年的死亡人数中所占比例也高于去年——大约13%,而去年为11%。

专家表示,死亡人数上升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最关键的是低于所需的接种率,但也包括日常预防措施的放松,如口罩和社交距离,以及高传染性的德尔塔病毒的增加。

公共卫生专家表示,从本质上讲,许多美国人的表现就好像Covid-19现在是一种可控的地方病,而不是一场危机——这种转变最终会发生,但尚未发生。

然而,许多人也拒绝接种疫苗,而这一数量是向科学家所称的“地方病”过渡所需的,这意味着病毒仍将在较低水平上传播,有周期性的增加和减少,但不会像大流行的那样在破坏性周期中达到峰值。

只有59%的美国人完全接种了疫苗,这是七大工业国中最低的比例。

“非常不幸的是,我们的疫苗覆盖率不高,在大多数地方,人们基本上恢复正常的行为,使人们接触病毒的风险更大,”约翰霍普金斯卫生安全中心的公共卫生研究员和高级学者Jennifer Nuzzo说。

“如果你不采取任何保护措施,你就会感染一种能够传播得更快的病毒,你的免疫系统就会出现危险的空白,不幸的是,这些空白加起来会导致很多持续的严重疾病和死亡。”

Bellevue医院中心的传染病专家Celine Gounder预计,大约15%的美国人口可能对以前的感染有免疫力,但这种免疫力不如疫苗的免疫力那么强或持久。

Gounder说,其中许多人也接种了疫苗,但即使假设这两组人没有重叠,74%的美国人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这仍不足以结束大流行。她说,可能需要85%到90%的疫苗接种率才能使冠状病毒变成地方病。

“当疫苗推出时,人们在心里说‘Covid-19已经结束了’。”Gounder说,“因此,即使没有足够的人接种疫苗,他们的行为——至少对一些人来说——也会恢复到更正常的状态。随着行为的改变,传播会增加。”

一些新闻媒体上周报道称,确认的2021年死亡人数超过了2020年。这些报告基于死亡报告的时间,而不是死亡发生的时间,这意味着2020年末的一些死亡是在2021年初计算的。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统计数据更准确,因为它们是基于死亡证明上的日期,直到本周才显示达到了这一指标。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