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一些医生感到意外!美媒:美国今年新冠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2020年的总人数……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日,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报道称,新冠病毒在2021年造成的死亡人数超过了2020年。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2020年,估计有377883人的根本死因(或原因之一)是新冠病毒,占总死亡人数的11.3%。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周一,已有超过77万人死于新冠病毒。这意味着2021年死于新冠的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5万多人,而现在距离2021年结束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

尽管去年没有美国人接种疫苗(现在59%的符合条件的美国人注射了“救命”疫苗),17%的人接受了加强针注射,但这种情况还是发生了……

美国2021年的死亡人数让一些医生感到意外。他们原本希望接种疫苗,采取保持社交距离等预防措施,并减少公共活动,以遏制感染的传播,并将严重病例降至最低。

但是,华尔街日报有自己的解释。其援引流行病学家的话说,这表明,低于预期的免疫接种率,以及对口罩等预防措施的疲劳感,导致了高度传染性的德尔塔病毒变体的传播,主要是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传染病医生Abraar Karan博士说,在诸多失误中,公共卫生官员未能有效传达疫苗的目的是预防严重的新冠确诊病例,而不是完全防止感染的传播,这可能会导致一些人怀疑接种疫苗的有效性。

美国疾控中心也有借口,声称2020年新冠死亡人数更少,当时这种疾病还比较新,而且缺乏检测手段,很难确认某些感染。

死亡仍然集中在老年人中(2020年81%的死亡发生在65岁及以上的人群中,2021年69%的死亡发生在同一人群中)。

仍然有可能更糟(如果美国继续这种最新趋势的话,仍然有可能更糟)……

“疫苗不是万灵药,”印第安纳大学布卢明顿分校的流行病学家Ana Bento说。

值得注意的是,眼下正值美国感恩节假期,以及年末圣诞节,新年假期等相继来临,美国日新增确诊再次突破10万例,专家担忧感恩节假期数千万美国人和家人团聚、在室内聚集,导致感染数量进一步激增。

福奇21日通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发出警告,如果公众遵循最新的防疫措施,例如接种成人加强针、带5至11岁孩子打适合接种的疫苗,那么阻止疫情在圣诞节、新年进一步恶化还“不算太迟”。

“病毒仍在肆虐,我们不能忽视数据,数据显示病例正在增多,在冬季这并不奇怪,”福奇说,“这个国家还有6000万适宜接种疫苗的人还没有去接种。”

美国联邦运输安全管理局 (TSA) 预测,今年感恩节旅行的人数将接近大流行前的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