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圣诞节“礼物”在路上?加州码头在供应链积压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长滩港的执行董事周三(11月24日)表示,加利福尼亚的两个港口在解决货船和集装箱积压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长滩执行董事马里奥科德罗(Mario Cordero)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我们正在取得一些进展,希望随着我们进入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将继续减轻我们在这里看到的积压情况。”

科德罗表示,为了解决集装箱船的积压问题,占进入美国海运量40%的长滩和洛杉矶双港正在夜以继日地卸货。积压的部分原因是冠状病毒爆发后全球停运造成的拥堵。

加利福尼亚的两个港口宣布对航运公司收取前所未有的费用。双方港口主管在10月25日的联合声明中宣布了滞留罚款,每个留在码头上的集装箱每天向承运人收取100美元。在罚款开始累积之前,承运人最多有9天的时间用卡车运输集装箱,如果通过铁路运输,则最多有6天的时间。

自宣布尚未征收的新费用以来,两个港口的滞留货物集装箱减少了33%。科德罗说,加州海岸外仍有大约61艘货船等待卸货。根据海洋交易所的数据,这相比于两周前创纪录的111艘船。

在拜登政府计划在洛杉矶和长滩港口24/7全天候运营之后,罚款被称为“集装箱停留费”。科德罗说,虽然增加运营有助于缓解全国最繁忙的港口综合体的僵局,但供应链中仍有其他问题需要解决。

科德罗解释说:“持久的解决方案需要各方“真正的合作努力”,包括卡车司机、海运码头运营商、仓库、铁路和港口当局这需要时间,但好消息是关于转型变革的必要性,已经进行了非常激烈的对话。”

白宫官员在10月末曾说,不习惯空荡荡的货架的美国消费者可能需要耐心。当被问及假日购物时,一位白宫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有些东西是人们有钱也买不到的,与此同时,这些商品中的很多都有望被其他东西所替代。我认为没有任何真正的理由恐慌,但我们都感到沮丧,需要一定的耐心来习惯供应短缺。”

希望加州码头在供应链积压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至少不会让美国人过一个“没有礼物”的圣诞节。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