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不要仓促行动!策略师:新毒株恐引发市场数周的波动 尚未看到持续下跌的理由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奥密克戎Covid-19变种的出现,股市可能会面临数周的波动,但策略师和经济学家警告投资者不要仓促行动。

上周五,随着变体及其令人担忧的突变相关的消息传播开来,全球股市大幅下挫。美国和欧洲股市周一收复了部分失地,但由于担心疫苗在面对奥密克戎变种时的有效性,周二期货再次下跌。

卫生官员说,可能需要几周的时间才能了解这种新毒株是否可以抵抗现有的疫苗和抗体,以及它对感染者的影响有多严重。

然而,与此同时,许多国家已经实施了新的旅行限制,策略师周一表示,市场将在近期内继续关注正在进行的对这种变化的研究,这会引发波动。

不过,尽管上周五是2021年股市最严重的回调,但策略师和经济学家尚未看到持续下跌的理由,他们普遍建议客户关注复苏的长期基本面。

贝莱德投资研究所(BlackRock Investment Institute)负责人Jean Boivin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说,“我们目前仍在投资,因为一种新的病毒株和欧洲COVID病毒的激增正在伤害风险情绪。现在任何强劲重新开放的延迟都意味着以后会有更多的延迟。”

Boivin承认,一种新的、传染性很强的Covid毒株可能会打击经济增长,恶化风险情绪,并对“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我们对感染人数表示担忧,预计将重新限制活动。我们目前仍看好股票,但如果疫苗或治疗被证明无效,我们将改变立场。”他补充称,“如果这些措施有效,这种压力只会推迟经济活动的重启,我们将反对股市出现任何回调。现在增长减少意味着以后增长更多。”

瑞银(UBS)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说,奥密克戎不太可能证明全球经济复苏之路崎岖不平、增长将强劲的看法会改变。

“我们不建议仓促改变投资策略,并建议保持投资。感恩节周相对较低的流动性可能加剧了市场反应,随着系统性投资者重新调整仓位,未来几天波动性可能会继续上升,”Haefele说。

他说:“在如此强劲的反弹之后出现一段时间的市场波动,也不应该让人感到意外。但它确实提醒我们,在不同市场和行业进行多样化投资的价值。”

从板块角度来看,Haefele看好金融和能源板块。他预计,2021年至2022年,油价将保持高位,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将在明年3月份达到每桶90美元

“上周五,金融类股受到收益率下降的影响,但在强劲的第三季度财报季之后,行业盈利已被上调,而欧洲央行(ECB)最近的数据显示,私营部门信贷增长有所增加,”Haefele补充称。

Haefele还建议投资者在医疗保健类股中寻找机会,他认为这类股提供了“防御性和成长性的机会”。他表示,该行业的战略前景依然强劲,在近期下跌之后,估值也颇具吸引力。

“在我们看来,追赶姗姗来迟。我们相信,随着围绕美国药品定价的不确定性得到解决,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越来越大,”Haefele说。

瑞银已增加了对私募股权和对冲基金等另类投资的敞口,策略师们认为,在市场下跌时,这些基金处于有利地位,能够提供经风险调整后的回报。Haefele还建议投资者寻找“非常规的收益来源”,如私人信贷或派发股息的股票。

伦敦Mazars首席经济学家George Lagarias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说,虽然很难说上周五的回调是否是一种过度反应,但有证据表明,投资者应该等这一波结束后再谈论回调。

“全球股市已经较上年同期上涨了近21%,即使这一事件没有发生,对市场参与者来说,现在也不是获利回吐的最糟糕时机,”Lagarias说。

在市场流动性充足的情况下,他建议投资者可以利用估值较低的机会,将资金重新投入运营。随着市场周一上涨,这一趋势似乎在欧洲和美国出现。

Berenberg首席经济学家Holger Schmieding也呼应了这一观点,他在周一对投资者表示,不确定性的激增解释了上周五市场的反应,但经济复苏的长期基本面更有可能被推迟,而不是脱离正轨。

Schmieding承认,在未来几天情况好转之前,消息面可能会变得更糟,但他表示,这不太可能大幅改变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做法。

“正如我们自2020年3月中旬以来所主张的那样,大流行没有理由对股票价格总体水平所反映的主要经济体的生产能力价值进行大幅和持久的重新评级,”他说,“简而言之,我们不认为奥密克戎会成为一个持续熊市的原因。”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