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纽约州要求私营企业执行疫苗任务 12岁以上员工及顾客被要求出示接种证明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BC周一(12月6日)报道,美国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Bill de Blasio)周一宣布,纽约市将对所有私营公司的雇主实施一项疫苗任务,作为对抗今年冬季Covid-19病例激增的一项预防性措施。

德布拉西奥说,这项任务涵盖18.4万家企业,将于12月27日生效。所有12岁以上的人,包括员工和顾客,都将被要求出示两个疫苗剂量的证明,除非他们接受的是强生公司的单剂量疫苗。德布拉西奥说,纽约市将在12月15日公布指导方针,以提供更多关于实施和执行的信息。

纽约市的这项政策是在拜登政府被迫停止对拥有100名以上雇员的企业强制接种疫苗法案之后公布的。德布拉西奥周一早上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已经有了奥密克戎这个新因素,我们也已经面对更寒冷的天气,这些确实会给纽约带来额外的挑战。我们纽约市决定采用先发制人的方式,真正做一些大胆的事情来阻止Covid病毒的进一步发展,以及它对我们所有人可能造成的危险。”

德布拉西奥说,纽约市还将要求5至11岁的儿童在室内餐饮、娱乐和健身场所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孩子们将被要求在12月14日之前至少一次的疫苗接种证明。在同一日期之前,他们还必须在参加体育、乐队、管弦乐队和舞蹈等高风险的课外活动出示至少一次的疫苗接种证明。

德布拉西奥说,疫苗接种要求的目的是为了避免2020年3月新冠病毒对纽约市及其经济造成破坏和停工。他说:“我们不能让那些限制回来,我们不能在纽约市这里停工,我们得继续前进。接种疫苗是有效的,疫苗授权也是有效的,这就是底线。”

截至周日(12月5日),纽约已经确定了8个奥密克戎(Omicron)病毒的病例,其中7个在纽约市地区,1个在长岛的萨福克(Suffolk)。

德布拉西奥说:“我很遗憾地说,新的病毒开始在社区里传播。我们必须假设它将会是更大范围的传播的、我们必须假设它将给我们带来真正的挑战,这样我们才能予以真正的重视。我们以前走过这条路,我们知道一个新的病毒变体对我们将意味着什么,所以我们应该避免再回到2020年所发生的情况。”

根据纽约市卫生局的数据,纽约市的新冠病例正在增加,平均每天有超过1500个新确诊病例。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称,目前还不清楚奥密克戎是否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迄今为止,在美国检测出奥密克戎病毒为阳性的人都表现出轻度到中度的不适症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