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迫使美联储加速缩减!富国、高盛CEO忧通胀高企:可能需要更快行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美国两家大银行最高层表示,关注到美国通胀高企可能持续一段时间,迫使美联储要加速结束买债计划。

美国银行业高管周二对通胀持续走高的影响表示担忧,加大了美联储加快放慢资产购买步伐的压力。

富国银行(Wells Fargo)首席执行官Charlie Scharf在一次会议上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更快行动以解决通胀担忧。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执行官所罗门(David Solomon)说,他预计通胀将在一段时间内走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警告称,通胀压力加剧,尤其是在美国,并表示美国央行应更多关注通胀风险。

“有理由认为,他们(美联储)的行动速度应该比现在更快,”Scharf出席高盛金融业研讨会时称。

“通货膨胀是非常非常真实的。”他说,“大多数行业的投入价格都明显较高。劳动力短缺和工资上涨是极其真实的。这种情况是否会持续几年并不重要,但肯定会在未来一年左右产生影响。”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表示,美联储需要做好准备,应对通胀可能不会像大多数预测者目前预计的那样在明年下半年消退的可能性。

“我的猜测是,现在会有一条更快的途径来采取适当的行动,”Scharf说。

高盛(Goldman Sachs)的所罗门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他预计通胀将在一段时间内走高,但预计不会重演上世纪70年代的成本上涨。

“通胀在一段时间内高于趋势水平的可能性是合理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定会像上世纪70年代那样。”他说,“你必须谨慎行事,适当管理风险。”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