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大事件!美国参议院周二将对提高债务上限进行关键投票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一(12月13日),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参议院将于周二投票表决提高联邦政府28.9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以免最早在本月晚些时候出现前所未有的违约。

民主党人舒默在参议院演讲中表示:“参议院明天将采取行动防止违约。”

几个月来,参议院共和党人一直拒绝就债务上限问题投票,试图将此举与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提出的1.75万亿美元的“重建更美好未来(Build Back Better)”国内支出法案联系起来。

民主党人指出,需要通过这项立法来为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执政期间产生的大量债务融资。

在特朗普执政期间,共和党人曾同意将美国政府债务账单增加了约7.85万亿美元,从而通过全面减税和大规模支出来抗击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 。

议员们上周同意通过立法,允许民主党人以简单多数票通过提高债务上限。这可以防止共和党人使用拖延战术,从而使参议院能够迅速采取行动。

(截图来源:路透推特)

根据路透报道,预计舒默将在周二将这一法案提交议会投票表决。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预计也将在周二对该法案进行投票。

如果该法案像预期的那样在参众两院获得通过,美国总统拜登将签署该法案使之成为法律。

路透指出,目前美国政府债务上限为28.9万亿美元,而提高后的债务上限具体金额尚未公布,但预计提升幅度将在2万亿至3万亿美元之间。

几周来,民主党领导人一直在强调违约将造成的严重破坏,包括估计将失去600万个工作岗位和15万亿美元的家庭财富,以及抵押贷款和其他借款成本的上升。

但国会参众两院的共和党人最初反对帮助提高这一上限,称他们拒绝支持拜登总统“不计后果的”税收和支出计划。

美国财长耶伦(Janet Yellen)此前曾警告,美国政府可能会在12月15日之后达到债务上限并且难以履行其义务。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