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联储终于准备加息了!投行:美国陷入衰退的时间开始滴答作响,最早可能发生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落幕后,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加快进入紧缩周期,对此德意志银行表示,这可能导致经济衰退的到来。

当美联储开始实施外界期待已久的债券缩减计划,以遏制过热的通胀时,美国可能再次陷入衰退的时间就开始滴答作响了。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策略师们是这样认为的。

这家投资银行预测,美联储(Fed)将在2022年加快购买债券(然后很快),为本经济周期最早在3月份的第一次加息打开大门。

随着首次加息和紧缩计划的结束,以及随之而来的更严格的贷款条件,策略师们认为,2024年之后,美国经济将开始降温。然后,衰退风险将自疫情初期以来首次潜入经济画面。

“在第一次加息之后,到下一次衰退的中位数和平均时间是37个月和42个月。这将把我们带到2025年7月和12月。13个周期中最早的间隔是11个月,也就是2023年5月,”德意志银行策略师Jim Reid解释道。

不过,Reid承认,过去在衰退中的表现并不代表未来的表现。

“显然,每个周期都是不同的,许多人(包括我在内)认为,美联储已经落后于形势,因此他们本应该已经收紧政策。这可能意味着一个相对于历史而言更压缩的周期,”德意志银行说。

“或者,正如我们在20世纪60年代中期看到的,由于美联储犯了一个错误,将政策保持得过于宽松,他们将最终的衰退推迟到了1969年末,但留给我们的是一个通胀问题,这在20世纪70年代造成了严重的经济问题,随后能源冲击加剧了经济困境。这可以说是一种权衡,”该行补充称。

德意志银行称:“然而,在这个阶段,历史将表明,美国在2024年或2025年的衰退是一个现实的假设。它可能会更早出现,但那将假设历史模板更早结束,”

根据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商业周期测定委员会的数据,上一次衰退始于2020年2月,当时COVID-19大流行对全球经济造成了冲击。NBER表示,从技术意义上讲,经济衰退已于2020年4月结束。虽然这是一次深度衰退,但历时两个月的衰退是有记录以来最短的一次。

并不是华尔街的每个人都认为,仅仅因为美联储开始加息,衰退就即将来临。

“我们的实际政策利率仍将是负的。实际利率将起到支撑作用,美联储的政策在一段时间内将保持宽松,即使它不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国债。”RSM美国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Brusuela做客雅虎财经直播时说,“经济正在蓬勃发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