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通胀有多糟?连百万富翁都“忧心忡忡”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BC周四(12月16日)报道,根据CNBC百万富翁调查,通货膨胀首次成为百万富翁的头号经济恐惧的最大因素之一。

根据对美国拥有100万美元或以上可投资资产的投资者的调查,当被问及美国经济的最大风险时,通货膨胀与政府功能失调并列第一。这一结果标志着通货膨胀首次成为百万富翁们的首要担忧,并表明即使是最富有的美国人也对价格的螺旋式上升感到担忧。

与CNBC一起进行调查的Spectrem集团总裁乔治-沃尔帕说:“这是一个很大的转变。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们的担忧越来越大。”

该调查显示,通货膨胀的恐惧正沿着收入阶梯上升到那些最能承受更高的价格的人。对于大多数美国人来说,通货膨胀在食品、汽油、住房和其他生活费用的上涨中抬头。而对于富人和富裕阶层来说,通货膨胀带来了更高的利率威胁,这增加了借贷成本,并可能对资产价值造成压力。

根据调查,百万富翁将通货膨胀列为对其个人财富的第二大威胁,仅次于政府功能紊乱。

沃尔帕说:“对于大多数美国人来说,对通货膨胀的恐惧是成本上升。对富人来说,这也是对资本成本上升的恐惧。”

百万富翁在很大程度上对美联储管理通货膨胀的能力有信心,相信不会出现价格或利率失控的情况。根据调查,59%的百万富翁对美联储管理通胀上升的能力“有信心”或“有点信心”。而不到三分之一的百万富翁投资者由于通货膨胀而对他们的投资组合做出了改变,或计划做出改变。

四分之三的百万富翁说明年的利率会更高,只有7%的人说利率“仅高一点”。但在谈到通货膨胀时,百万富翁之间存在着巨大的代际差异。

婴儿潮时期的百万富翁经历过20世纪70年代恶性通货膨胀的,他们认为通货膨胀对个人财富有威胁的担忧是千禧时期的百万富翁的四倍。婴儿潮时期的百万富翁认为通货膨胀是“暂时的”的可能性也小得多为27%,而千禧年的百万富翁则为45%。

沃尔帕说,富裕的千禧一代在长期的低利率时期赚取或继承了上一辈的财富,对更高利率的真正成本并不敏感。

沃尔帕说:“除非千禧时期的百万富翁试过以12%的利率申请抵押贷款,否则他们不会有相似的观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