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更美好的一年在招手?美国前财长:2022年的前景要比2021年乐观得多 通胀对经济来说不一定是坏事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前财政部长里奥斯(Rosie Rios)是认为美国经济前景光明的专家之一。如果她是对的,这对企业和消费者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

里奥斯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对2022年的前景比2021年要乐观得多。”里奥斯2009年至2016年在奥巴马政府担任财长。

大流行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包括劳动力短缺、供应链中断和通胀加剧——阻碍了2021年的经济增长,里奥斯承认,围绕新冠病毒的持续不确定性,以及德尔塔和奥密克戎等变体,总是会让该国经济再次偏离轨道。

“很明显,大流行仍然存在。谁知道我们还会遇到什么样的变种呢?”里奥斯继续说道。“但我认为,乐观情绪将全面实现,希望如此。”

里奥斯指出的积极迹象包括,尽管消费者和企业担心通胀上升和供应链问题的影响,但预计当前假日季的消费者支出将大幅增加。但如果假日消费达到美国零售联合会预测的创纪录水平,将有助于提振美国经济,直至2022年。

与此同时,和其他人一样,里奥斯也在关注通货膨胀。11月的通货膨胀率达到了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这意味着消费者需要支付更高的价格。

周三,美联储发布了一份预测,暗示计划在2022年通过三次加息来应对通胀。然而,里奥斯也指出,尽管存在缺陷,通货膨胀对经济来说不一定是坏迹象。

她说:“通货膨胀也是劳动力市场吃紧,工资上涨的一个信号。”今年美国的平均时薪确实有所上涨,不过通货膨胀的速度加快了,这仍然让工人们难以跟上物价上涨的步伐。

里奥斯说,在控制通货膨胀的同时,保持工资水平的提高,从而在2022年提高消费者的购买力,“未来肯定会出现一种平衡和再平衡”。人们希望美联储的计划举措能够帮助控制明年的通货膨胀。

就整体经济而言,她表示,“总体而言,2022年的基本面看起来不错。”

她不是唯一一个感到乐观的人。尽管通胀之战迫在眉睫,美联储周三还是将美国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从3.8%上调至4%。摩根大通和高盛等主要金融机构预计,2022年股市将持续上涨。

随着消费支出继续上升,预计2022年将有更多的工人重返劳动力市场,这将有助于解决目前的劳动力短缺问题。这对企业主来说是个好消息,他们中的许多人计划在2022年雇佣更多的工人,这是一个增加乐观的因素,尤其是在小企业主中,对未来一年。

当然,这种乐观情绪在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大流行之后会发生什么,尤其是在奥密克戎变种体迅速传播的情况下。尽管如此,医学专家倾向于希望,未来一年将最终让大流行接近尾声。

里奥斯说:“我认为,在考虑2022年的问题时,我们还需要考虑甚至还没有遇到的很多变量。”

尽管如此,仍然存在的不确定性并没有阻止她对未来感到充满信心,她说:“我实际上期待着2022年(并)把2021年抛在身后。”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