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疫情突发消息:美副防长7名随行人员在视察基地后感染新冠 本月已有10名国会议员确诊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23日),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库恩斯表示,他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成为本月第10名感染该病毒的国会议员,与此同时,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的迅速传播引发了全美确诊病例的迅速上升。

同样在周四,五角大楼表示,在陪同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上周访问密歇根州、科罗拉多州、夏威夷、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的军事设施后,有7名工作人员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说,希克斯本人的检测结果为阴性,她的贴身私人工作人员也是如此。

(截图自Politico)

库恩斯披露他的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一天前,众议院多数党党鞭吉姆·克莱伯恩说,他的新冠检测呈阳性。81岁的克莱伯恩说,他没有任何症状。他说,他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并在9月接种了加强剂。

上周五,克莱伯恩和拜登总统一起参加了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冬季毕业典礼。

现年79岁的拜登周三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这是他本周接受的第三次检测。周一,拜登在得知自己曾与一名检测呈阳性的白宫工作人员接触后接受了检测。

此外,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办公室周三晚表示,在与一名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工作人员密切接触后,哈里斯的检测结果呈阴性。

据参议员库恩斯的发言人说,在过去的一周里,库恩斯并没有接近拜登。

多位国会议员和五角大楼工作人员的检测呈阳性,突显出在传染性更强的奥密克戎变种蔓延之际,政府官员在履行职责时面临的风险增加。虽然拜登和许多国会领导人因年龄问题而面临更高的重症风险,但预计疫苗和加强针将减少他们住院的机会。

库恩斯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到目前为止症状很轻微”,“在隔离并遵循(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指导方针后,我乐观地认为自己会恢复得很好。”

库恩斯说:“和其他数百万家庭一样,我们似乎也要努力应对在Zoom上度过的另一个假期,并取消旅行或聚会的计划。”他还敦促人们定期接受检测,“如果还没有接种疫苗,就接种疫苗。”

上周日,另外两名民主党参议员--马萨诸塞州的伊丽莎白·沃伦和新泽西州的科里·布克表示,他们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两位参议员都说他们的症状很轻微。

自12月初以来,已有7名众议院议员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奥密克戎变种于11月下旬在非洲南部首次被发现,但迅速成为美国最主要的病毒株。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美国测序的新冠肺炎病例中,有73%是这种变异。

三项新的研究表明,这种变异可能不太可能导致住院,而且症状似乎比过去的变异要轻一些。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