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90年来首次改变历史!丰田汽车取代美国本土品牌 成为2021年美国最畅销的汽车制造商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丰田汽车在2021年成为美国最畅销的汽车制造商,这标志着自1931年以来非本土汽车制造商首次在美国位居榜首。

丰田能够更好地管理供应链问题,使其90年来首次夺得美国最畅销的汽车制造商的宝座。众所周知,半导体芯片的持续短缺导致许多汽车工厂偶尔停工,2021年的汽车库存也因此创下历史新低。

通用汽车周二(1月4日)表示,其2021年在美国的汽车销量为220万辆,同比下降12.9%。相比之下,丰田表示去年在美国销售了230万辆汽车,与2020年相比增长了10.4%。两家汽车制造商的销量差异为114,034辆。

丰田北美汽车业务负责人杰克·霍利斯(Jack Hollis)则淡化了该公司的排名。

霍利斯在周二的电话会议上告诉记者:“是的,我们的销售额确实超过了通用汽车。但需要明确的是,这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也不认为它是可持续的。”

根据行业出版物《汽车新闻》的数据,通用汽车自1931年超越福特汽车以来一直是美国最大的汽车销售商。此前该公司表示芯片短缺正在缓解,并在年底增加了产量。

通用汽车表示,由于供应增加,其第四季度的产量和批发交付量比第三季度显着增加。截至第四季度末,经销商库存(包括运往经销商的在途车辆)为199,662辆,高于第三季度。

由于半导体芯片短缺,对通用汽车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销售年。其非常重要的雪佛兰Silverado皮卡(其最畅销车型)的销量下降了10.8%,至不到530,000辆。

由于市场波动,行业分析师和预测人员对2022年的销售预测喜忧参半。它们的数量从大约1520万辆到大约1600万辆或更好。

通用汽车北美总裁史蒂夫卡莱尔(Steve Carlisle)表示,该汽车制造商计划明年增加其销量和市场份额,有可能重新获得其销售冠军头衔。

卡莱尔在周二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在2022年,我们计划利用强劲的经济和预期的半导体供应改善来增加我们的销售额和份额。”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