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触目惊心!美国气候灾害致死人数飙升、创10年来最多 损失达1450亿美元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简称NOAA)周一(1月1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2021年美国发生了20起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气候灾害。此外,2021年美国本土有近700人死于气候灾害,人数为2011年以来最多。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称,由气候变化引发的灾害以许多方式造成破坏,造成死亡,颠覆整个社区的生活。它们的代价也很高。

根据NOAA的报告,这20起灾害造成688人死亡,损失1450亿美元,其中750亿美元来自飓风“艾达”。2021年美国的严重天灾包括4次飓风,3次龙卷风,2次洪灾,1次寒流,多次西部野火、干旱与热浪。

这是NOAA自1980年开始相关统计以来,“十亿美元级”气象灾害事件数量第二多的自然年。排名第一的自然年是2020年,当年发生22起重大气象灾害事件。

英国《卫报》1月10日报道,2021年美国经历了二十起每场带来数十亿美元损失的气候灾难,包括美国西部各州的野火,德克萨斯州遭遇的寒冷气温和冰雹风暴,东南部的龙卷风以及东海岸的热带风暴。

全球气温上升使极端天气更加极端。NOAA表示,2021年12月,美国本土48个州的气温达到了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达到39.3华氏度,比平均水平高出6.7华氏度。

2021年全年,48个州的平均气温为54.5华氏度,是NOAA在127年记录中第四高的年份。

NOAA表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6年都发生在2012年之后。

法新社援引NOAA数据报道,2021年,包括飓风、龙卷风、洪涝、寒潮等在内的20起重大气象灾害事件在美国本土48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共计致死688人,是2020年262人的两倍多。

NOAA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至2021年的过去五年里,这些数十亿美元的灾难造成的总成本为7420亿美元,也就是平均每年1480亿美元。

美国NGO组织忧思科学家联盟(UCS)气候与能源项目政策主任Rachel Cleetus称,这个统计数据发人深省。极端天气与气候灾害造成伤亡与创伤,有色人种、低收入社区以及遭受多场天灾的地区通常受到的冲击最大。

在Cleetus看来,全球政策制定者应采取更多措施,今后10年控制经济活动中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并在提高气候变化应对能力方面增加投入。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