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涨疯了!曼哈顿12月租金达到有史以来最高水平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公寓供应大幅下降,房东开始要求两位数的涨幅,2021年12月曼哈顿的租金达到有史以来最高水平。

根据纽约地产估价机构Miller Samuel与房产中介公司Douglas Elliman周四(1月1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曼哈顿公寓的平均租金在2021年12月达到4440美元,而更广泛关注的净有效中位数租金(包括所有折扣在内的中位数租金)达到了3392美元,创纪录新高,较上年同期飙升21%。

(截图来源:彭博)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评论称,这一飙升标志着与一年前相比的戏剧性转变,当时曼哈顿有超过2.5万套空置公寓可供出租,就连最乐观的经纪人也预计复苏将持续数年。现在,租金往往高于疫情前的水平,今年的租金上涨给租房者带来了巨大冲击。

Douglas Elliman的顶级租赁经纪人Janna Raskopf说:“去年早些时候的涓涓细流,现在已经变成了需求的喷泉。我已经做了14年了,这绝对是前所未有的。”

Raskopf和其他经纪人说,需求主要是由在曼哈顿找到新工作的大学毕业生推动的。

2021年春天,当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宣布该市将于7月1日重新开放时,许多人涌入该市。

经纪人说,尽管只有大约三分之一的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到了曼哈顿的办公桌前,但人们对重返办公室的期望继续带来一波又一波的人潮。

那些卖掉自己的公寓并将自己的税收居住地搬到佛罗里达或其他低税收州的纽约人,也在租房,以在纽约维持一个兼职立足点。

Raskopf说,即使是非常富有的人有时也会选择在曼哈顿租房而不是买房,在一旁观望,直到他们看到这个城市在疫情后的经济和文化未来如何发展。

所有的需求都造成了供应的突然短缺。 一年前,曼哈顿的公寓空置率高达11%,而通常为2%左右。报告称,与2020年12月相比,2021年12 月的库存骤降81%。

现在,空置率非常低,仅为1.7%,仅有4,700套公寓可供出租。 由于出租公寓短缺,供应量如此之低,以至于12月份的整体租赁活动与去年相比下降了40%。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