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磅爆料!美前财长文件透露:特朗普在任时其女婿就已秘密推动白宫向加密货币倾斜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最新公布的文件显示,早在加密货币价格飙升重新点燃主流对该领域的兴趣之前,前总统特朗普最信任的高级顾问之一就在秘密推动白宫向加密货币倾斜。

报道称,早在2019年,当加密货币还处于多年熊市期间时,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女婿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就已悄悄支持数字美元。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在财政部任职四年期间的一份250页的加密相关电子邮件透露了这一信息,CoinDesk根据《信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 FOIA)的规定获得了这份邮件。

其他消息包括加密游说团体和努钦之间围绕财政部在最后一刻试图推出有关用户控制数字钱包的新规则的争斗的细节。

2019年5月29日,库什纳给努钦发了一封电子邮件,建议就美国数字货币的话题召集一个小组进行“头脑风暴”。库什纳更出名的是他在政府外交政策方面的工作,而不是财政问题。

该报告包括OpenAI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的一篇博客文章的链接,Altman在文章中表示,虽然美国政府不能阻止加密货币,但它可以“创造赢家”。在此基础上,Altman重复了一个假设的“美国数字货币”或USDC,将其作为第二种法定货币。他接着说,如果美国是第一个启动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超级大国政府,未来它将拥有“令人羡慕的地位”,并对一种全球货币行使一定程度的权力。

“我的感觉是,它可能是有意义的,也可能最终改变我们支付津贴的方式,并为我们节省大量的浪费欺诈和交易成本,”库什纳在谈到该提案时写道。

努钦没有回复,因此尚不清楚这位财政部长是否听取了他的建议。

库什纳对CBDC现象的处理最终被证明是有先见之明的。

根据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的研究,2019年年中,很少有国家真正涉足国家数字货币,但今天,至少有87个国家(占全球GDP的90%以上)正在探索CBDC。

中国花了数年时间开发和试点数字人民币,远远领先于其他国家。中国政府目前正在加大力度,向更广泛的人群推出数字人民币,最终目标是取代已经在流通中的现金和硬币。自库什纳提出数字美元的想法以来,美国监管机构和议员们对建立CBDC的讨论也越来越多,不过具体的实施步骤要少得多。

去年7月份在为期两天的国会听证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推出自己的CBDC的主要动机是消除加密货币在美国的使用情况。

“你不需要稳定币;如果你有一种数字美元,你就不需要加密货币了。”“我认为这是支持它的有力论据之一。”

在实践中,美国的CBDC本质上就是美元的数字孪生兄弟:在一个中央权威机构的完全监管下,并得到该国央行的完全信任和支持。

“一美元的CBDC形式是中央银行的负债。美联储必须还钱给你,”花旗环球洞察金融科技和数字资产主管Ronit Ghose解释道。

尽管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前主席克里斯·吉安卡洛(Chris Giancarlo)后来开始倡导数字化美元,但目前仍不清楚美联储等机构是否有足够的支持来扩大该项目的规模。鲍威尔此前在国会山对议员们表示,他还不确定数字美元的好处是否大于成本。

在吉安卡洛开始领导数字美元项目之前,这位前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主席是努钦所听到的加密货币进步声音之一。

2018年7月的一封电子邮件显示,吉安卡洛通过他的行政助理,坚持要安排时间与时任财政部长会面。

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问及白宫会议时,吉安卡洛表示,他不记得具体的会议请求,但在2018年全年,他“经常向部长努钦通报在CFTC监管下启动的比特币期货市场的运营和监管情况。”

努钦的办公室也对其他一些国家的加密计划表示了兴趣。

2019年9月,努钦的团队似乎对委内瑞拉的声明特别感兴趣,委内瑞拉宣布将使用加密货币作为一种方式来促进国内和国际支付。此举本可以帮助委内瑞拉政府避开美国的制裁。美国的制裁在很大程度上使委内瑞拉脱离了全球经济。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