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非农初值大大低估了实际就业情况!2021年非农被低估逾100万 拜登或因此付出惨重代价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劳工部定期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至关重要,很多人甚至认为这是一个月度经济节日。

这些数据包括官方对全国失业率和月度新增就业的衡量,它不仅影响经济预测,也是一个强有力的政治晴雨表,是美国总统经济计划成败的即时报告。它可以在短期内影响消费者的态度,并影响着选民们在选举中的选择。

而如今,新冠大流行使得美国劳工统计局的工作更加困难,其最初的月度报告也远不够准确。美国总统拜登将于1月20日迎来就职一周年,他的政党试图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控制国会,而数据的不准确性恐让他付出政治代价。

非农初值误差大 初值数据收集率低

整个2020年和2021年,美国劳工部的调查人员很难统计就业机会的增加。拜登和大多数美国人看到的最初数据往往低估了真实的就业增长。

到目前为止,美国劳工部对2021年就业报告的月度平均修正值已超过10万。这个数字可能会发生变化,因为政府尚未公布去年11月和12月的最终修正值。

CNBC对劳工统计局数据的分析发现,如果这一数据属实,那将是至少40年来非农就业人数预估最差的一次,即使经美国劳动力增长调整后也是如此。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修正的影响似乎更加深远。

如果经济增加的就业岗位与首次报告的数据一样多,那么美国在2021年前10个月的新增就业岗位将达到490万个。但修正后的数据显示,美国在这几个月新增了600万个就业岗位。

CNBC将11月和12月排除在计算之外,因为劳工统计局尚未公布这两个月的最终修正值。美国劳工部最初预计,这两个月将分别增加24.9万个和19.9万个就业岗位。这将使2021年新增就业岗位超过640万个。

(来源:CNBC)

在2021年的特定月份,这些修订看起来更加明显。

当美国劳工部首次报告2021年1月的就业数据时,月度净就业岗位仅新增了4.9万个。政府表示,经过修正后,1月份增加了23.3万个工作岗位,为最初读数的4倍多。

接下来的一个月发生了类似的事情。美国劳工统计局最初表示,美国雇主在2021年2月增加了37.9万个工作岗位。几周后,劳工统计局将这一数字修正为53.6万个,这意味着大多数阅读了最初就业报告的人认为,就业人数比最终总数少15.7万个。

(来源:CNBC)

美国劳工部当前就业统计部门的高级经济学家Tyler Downing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人们经常错误地认为初步数据是“错误的”,因为政府后来会对它进行修正。

“不,根据样本告诉我们的情况,我们是对的,”他写道。“根据收到的样本和季节调整因素的计算,预估是准确的。”

他补充说,2021年劳工统计局有关非农初值的数据收集率是最低的。年平均收集率为69.8%,上一次达到如此低点是在2008年。目前尚不清楚,在今年大流行后的经济复苏期间,是什么因素使数据收集更加困难。

在第三次和最后一次发布数据时,就业统计部门的数据收集率通常在90%以上。

Downing写道:“第一次初步估算的回收率已经从2003年的平均65.0%上升到2020年的73.5%。”“然而,一些企业总是会有延迟,因为他们的工资单还没有完全处理完毕。”

一场艰苦的战斗

疫情也破坏了经济学家用来预测就业增长的模型。政府和私营部门的经济学家多年来一直根据季节调整就业数据。

去年初,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表示,他们预计2021年1月美国经济将增加5万个就业岗位。修正后的实际数字是23.3万。

在2月份的报告发布之前,这些经济学家预计就业岗位将增加21万个。他们的估计比终值的53.6万个少了32.6万个。

根据CNBC对数据的分析,2021年道琼斯经济学家小组的月度平均预测比最终修正后的数据少了25.4万个。

繁杂的政府初始数据,加上经济学家不太准确的预测,导致拜登政府面临严峻的现实。

在月度就业报告公布的日子里,白宫往往会面临“未达到预期”的严厉标题。那么,选民们似乎不会因为几周后的重大修订而奖励拜登。

据CNBC/Change Research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约58%的选民对拜登处理美国就业市场的方式表示不满。这甚至比他们对就业市场整体状况的看法还要糟糕:5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美国就业市场目前的状况要么“糟糕”,要么“不太好”。

这项调查的1895名受访者中,有60%的人说,他们不赞成拜登处理经济问题的方式,支持率比9月份下降了6个百分点。

许多政治分析人士表示,拜登不断下降的民调数字表明,民主党在2022年可能面临一个艰难的选举周期。一些人指出,共和党人Glenn Youngkin在11月的弗吉尼亚州州长竞选中战胜了民主党人Terry McAuliffe,这表明共和党今年可能会扭转对国会的控制权。

2020年,拜登以10个百分点的优势赢得了弗吉尼亚州。

历史已经表明,拜登将经历艰难的一年,因为总统所在的政党通常会在获胜后的第一个中期选举中失去席位。人们对他对就业市场处理不佳的观点——再加上通胀正处于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可能无助于解决问题。

美国劳工部对2021年12月美国就业市场的首次调查显示,全国失业率低于4%,上个月增加了19.9万个就业岗位,远低于预期。

2017年,非农就业人口月平均增幅为18.1万人。2018年,这一数字上升至19.3万人,2019年回落至16.8万人。

大多数经济学家表示,4%以下的失业率是美国劳动力市场接近充分就业的有力证据。

但经济不是政治。上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显示,新增就业人数与预期之间存在差距,共和党人抓住了这个机会。

“最新的就业报告不仅是12月的失望,也是拜登迄今为止最糟糕的就业报告,”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Ted Cruz在推特上写道。

众议院共和党会议明确提到了有关这份报告没有达到华尔街预期的新闻报道。

“12月,拜登总统刚刚收到了他任期内最糟糕的就业报告。美国工人承受不起本届政府的‘又一次重大失误’,”众议院共和党人的推特账号上写道。

(来源:推特)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