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福奇警告:2022年最糟情况是,出现逃避疫苗保护的变种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疫苗接种的全面推进,加上奥密克戎的症状较温和,不少分析人士认为2022年有望结束大流行。值此之际,美国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预计大流行今年演变为地方病,但同时警告称,2022年最坏的情况是出现逃避疫苗保护的变种。

美国总统拜登的首席医疗顾问、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可能在2022年成为地方病,但前提是满足某些参数。”

如果你“让足够多的人接种疫苗以及加强针,同时那些被感染的人恢复,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希望他们最终也能接种疫苗——然后就会有一种病毒,一种变异病毒,它的致病性较低,而且它不会扰乱社会,只有到那时,它才会被认为是地方病,”福奇说。

这就是为什么福奇对疫苗在美国等广泛使用的地方接受速度缓慢感到困惑。

“当我们有一种像现在这样有效和安全的疫苗时,我想几乎每个人都认为,可以让足够多的人接种疫苗,我们会看到……不仅在美国感染减少,而且从本质上说,我们也可以在全球范围内阻止这种大流行,”他说。

但是,由于各种新出现的变种在全球造成病例的多次激增和一波又一波浪潮,再加上缺乏疫苗接种和缺乏公平的疫苗分配,所有这些都导致了这一大流行今天仍然存在。

“我们预计会有挑战,但有很多综合问题,使今年成为非常、非常复杂的,”福奇在谈到2021年时说。

这就是为什么他对今年的潜在结果保持谨慎。

福奇说:“我们有一种非常有效、安全的干预措施,但有相当一部分人没有利用这种措施,这使我们应对一种非常难以捉摸的病毒所带来的本已严峻的挑战变得更加复杂。”

他担心美国和全球剩下的未接种疫苗的人,以及这将如何影响2022年的进程。

“最糟糕的情况是,我们在到达终点的途中,被另一种实际上逃避免疫保护的变体击中。我希望情况不是这样,”福奇说。

“让这一情况可能性降低(并非不可能)的是,到那时,会有很多人接种过疫苗并且已经被感染的,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社区保护,可能不会让你远离下一个变种,但会保护你免受下一个变种的严重影响,”他补充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