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多家航空公司取消飞美航班! 5G引飞安疑虑 运营商已宣布延后启用仍未能阻止停飞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5G服务问题引起飞安疑虑,仅管负责相关项目的两大运营商已宣布将延后启用特定区域的5G服务,但多家国际航空公司仍决定调整或取消飞往美国的航班。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FAA)先前示警,5G的C波段频率可能会对飞航安全造成“灾难性影响”,其中波音777客机是最受关注的机型之一,受到的影响可能最大。

美国电信巨头AT&T和威瑞森通信(Verizon)已宣布,将延后启用机场周遭的5G基地台,但仍出现多家航空公司取消、调整航班。航空业消息人士表示,其决定为时已晚,无法改变周三(1月19日)部份航班更替机种、机组人员的决策。

航空公司也指出,除非FAA发表与无线服务相关的新指引,否则可能会有更多航班取消。

全球最大的波音777运营商阿联酋航空(Emirates)周二(1月18日)表示,将从1月19日(计划部署5G无线服务的日期)起,暂停飞往美国9个目的地的航班。

日本两大航空公司全日空和日本航空则将削减波音777航班。全日空表示,目前正在取消或更改飞往美国的航班所使用的机种,日本航空则指出,在“确认安全之前”,不会在美国航线上使用777客机。

许多航空公司透露,这些行动是响应飞机制造商波音发出的通知,认为美国的5G信号可能会干扰777的无线电高度计,进而影响航班。

针对报导,波音没有立即回应。

根据FlightRadar 24的数据,波音777是往返美国机场使用的机型中,总数第2大的宽体客机,去年约有21万次航班使用波音777,仅次于767客机。FlightRadar 24发言人指出,波音777是长程国际旅行的主力,但在疫情爆发后整体客运市场仍低迷。

消息人士透露,英国航空将把每日飞往洛杉矶的航班,从原先使用的波音777换为空中客车的A380客机。Flightradar 24则预计,空客的A350客机也会是各航空公司考虑的对象。

【广告】微信扫码,玩模拟交易赢真金白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