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小心带来灾难性后果!美航空公司:5G干扰飞机设备,需取消大量航班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多家航空公司敦促美国监管机构推迟5G无线网络的推出,认为在机场附近实施5G服务将危及飞行安全,可能迫使航空公司取消数以千计航班,对航空运输带来灾难性后果。

代表美国主要航空公司的行业协会要求运输部长Pete Buttigieg和美国最高通信和航空监管机构阻止无线运营商在机场附近实施5G服务。

美国航空协会周一在一封信中警告说,如果新的C波段频率在飞机飞行的两英里范围内投入使用,旅行和航运公众可能会看到“灾难性的干扰”。该协会表示,它愿意与政府和运营商合作,找到一个双方都同意的解决方案。

包括美国电话电报(AT&T)和Verizon在内的无线运营商本月早些时候与联邦监管机构达成协议,将于1月19日正式全面启动5G网络。航空公司担心这些信号可能会干扰测量飞机高度的仪器。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周日批准,允许一些客机在正在使用新的5G无线服务的区域内运营,这大大降低了对航班时刻表的潜在影响。FAA说,这一决定允许在美国88个机场中,多达48个机场在低能见度情况下降落,并配备相应的设备,避免受到5G的困扰。

两名国会议员——众议院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主席Peter DeFazio和航空小组委员会主席Rick Larsen周一也敦促监管机构推迟实施。

“我们必须给FAA和航空业更多的时间来彻底评估部署的风险,以避免对我们的国家航空系统造成潜在的灾难性破坏,”两位民主党人在一封信中写道。

路透周一早些时候报道了航空协会的这封信。该协会代表美国航空集团和联合航空等航空公司,以及联邦快递等货运公司。

多家航空公司行政总裁指出,5G网络以新的C波段作为发射频率,对广体型飞机敏感设备带来十分严重干扰,对乘客构成严重安全隐患,势必迫使航空公司暂停大量航班,打击航空市场。

信件提及,航空公司称以周日为例,一旦电讯商启用5G,将要取消逾1100个航班,逾10万名乘客面对航班取消或延误的打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