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耶伦为拜登政府辩护:2022年底通胀有望回落至2% 失业率创下史上最大降幅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20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为拜登政府在执政第一年取得的经济成就进行了辩护,她说,她希望到2022年底通胀率将接近2%。

她强调了美国劳动力市场在过去12个月里的强劲增长,包括新增600多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低于4%。

“一年前,如果你回顾一下我们面临的挑战,美联储面临的挑战,失业率非常高。我们都担心我们会面临2008年之后的情况,当时我们花了近十年时间才恢复充分就业。”

“我认为,失业率创下了美国历史上一年来的最大降幅,这必须被视为一个显著的成功,”这位财政部长对CNBC表示。

就业仍然是白宫和财政部长的一个优势。美国劳工部的最新数据显示,就业岗位在新冠大流行后反弹,2021年新增了创纪录的640万个就业岗位,而失业率保持在4%以下。

耶伦在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协调了白宫的经济政策,并向美国消费者和企业支付了疫情应急资金。

耶伦也承认,经济形势并不完美,通货膨胀造成家庭工资没有按比例增长。

她说:“我预计今年大部分时间的通胀——12个月的变动——将保持在2%以上。”“但如果我们成功控制了疫情,我预计通胀将在今年期间下降,并有望在年底前恢复到2%左右的正常水平。”

近几个月来,她和其他政府顾问一直在试图平息公众对物价急剧上涨的担忧,供应链普遍中断和对商品的强烈需求引发高通胀。美国劳工部1月份早些时候说,去年12月份物价较上年同期上涨7%,是1982年以来通货膨胀速度最快的一年。

耶伦重申了拜登周三的言论,当时拜登表示,他认为现在是美联储和主席鲍威尔“重新调整”货币政策以打压物价的时候了。美联储的任务是将通货膨胀率控制在2%左右,并有权通过提高利率来遏制经济中的物价上涨。

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几个月来一直在暗示,全球最强大的央行将很快提高借贷成本。虽然第一次加息的时机尚不清楚,但华尔街认为,美联储在3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0%。

耶伦为拜登就美联储董事会成员的提名提供建议,包括鲍威尔的第二任期,她曾多次称赞鲍威尔在疫情期间帮助支持经济。

最近,耶伦为拜登政府试图通过大规模气候变化、儿童保育和以工人为中心的立法进行了辩护,该立法被称为“重建更好计划”。共和党人一致反对这个法案,他们说,这个法案将使目前的通货膨胀更加严重。

但来自民主党内部的阻力最终阻碍了该项立法的进展。西弗吉尼亚州参议员曼钦和亚利桑那州参议员西内马等中间派民主党人曾多次对该法案的规模和范围以及它将如何影响价格表示担忧。

耶伦和拜登政府的其他成员反驳了这些担忧,并试图表明,已经颁布的基础设施立法和重建更好计划将有助于解决供应链和火热的通胀问题。

【广告】微信扫码,玩模拟交易赢真金白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