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突发消息!美国下令撤离驻乌克兰使馆人员家属 美国90吨“致命”军火运抵乌克兰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周六(1月22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务院下令最早于1月24日撤离驻乌克兰使馆人员家属。与此同时,美国援助的首批军用物资也已抵达乌克兰。

据福克斯新闻1月22日报道,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国务院已下令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人员家属最早于1月24日开始撤离乌克兰。

一名美国官员称,下周,预计美国国务院还将鼓励美国人乘坐商业航班从乌克兰撤离。

(截图来源:福克斯新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要求国务院允许其工作人员家属和非核心人员离开,华盛顿很可能下周开始撤离工作。

CNN报道称:“美国驻基辅大使馆今天请求国务院允许非核心人员和家属离开大使馆。美国已通知乌克兰,‘很可能下周开始撤离行动’,撤离涉及驻基辅大使馆外交官的家属。”

彭博社此前报道称,美国正考虑在局势升级的情况下,是否撤出美国驻乌克兰外交官的家属。

俄罗斯多次否认西方和乌克兰对“侵略行动”的指责,表示俄罗斯没有威胁任何人,也未打算进攻任何人,而有关“俄罗斯侵略”的说法是被用作在俄罗斯边界附近部署更多北约军事装备的借口。

俄罗斯外交部此前指出,西方有关“俄罗斯侵略”和可能帮助基辅自卫免受侵略的言论既可笑又危险。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俄罗斯在自己领土上自行决定调动军队。他表示,这不会威胁到任何人,也不应让任何人不安。

当地时间1月19日,美国总统拜登声称,俄罗斯将对乌克兰采取行动,同时还警告俄罗斯,称如果普京入侵乌克兰将付出沉重代价。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回应称,拜登回避北约东扩的问题,“这是形同犯罪的失职行为”。

美国90吨军火运抵乌克兰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22日报道, 美国驻基辅大使馆称,美国提供的第一批新军事援助已运抵乌克兰,包括大约90吨“可致命的”军事援助。

大使馆在推特中称:“(美国)总统拜登不久前决定向乌克兰发运的第一批援助物资,已在夜间抵达乌克兰。这批物资包括约20万磅(90.7吨)致命武器,包括为乌克兰前线守军提供的弹药。”

美国政府去年12月决定向乌克兰提供价值2亿美元的军火。美国务院官员当时称,这批军援为“防御性”。

此次运抵的是首批军援,由一架美方货运飞机运至乌克兰首都基辅。

美使馆称,这批援助和美国2014年以来向乌克兰所提供总价值27亿美元的军援,表明“美国决心帮助乌克兰在俄罗斯咄咄逼人的情况下加强防御”。

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1月17日说,英方决定向乌克兰提供一批“轻型防御性反装甲武器系统”,一小批英方人员将赴乌克兰提供相关培训。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1月18日对记者表示,美国打算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新的军事援助,预计未来几周进行接下来的交付。莫斯科多次敦促华盛顿停止向基辅提供武器。

俄外交部发言人哈罗娃20日说,美国和英国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印证了俄方担忧,即西方国家正以“俄罗斯即将入侵乌克兰”的谣言掩盖他们自身为“军事挑衅行动”所作准备。

2014年4月,乌克兰当局对当年2月基辅政变后自行宣布独立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发起军事行动。

据联合国最新数据,冲突已造成约1.3万人死亡。解决顿巴斯局势的问题,在包括三方联络小组在内的机制内讨论。但在达成停火协议之后,交火仍有发生。

顿涅茨克方面称,乌克兰使用重炮轰炸居民区。莫斯科多次表示,基辅未履行明斯克协议,并拖延解决冲突的谈判。

俄外交部指出,基辅将乌克兰武装力量的一半派到了顿巴斯。莫斯科对北约国家向俄边境调动军备以及顿巴斯西方教官增多表示关切。西方国家持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包括提供在顿巴斯使用的武器。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