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大规模山火席卷美国加州沿岸!场面极为“恐怖” 约500人紧急撤离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沿岸大苏尔地区(Big Sur)遭遇大规模山火,当地知名景点“1号公路”(Highway 1)有路段被迫关闭。目前已有数百名居民紧急撤离,暂无人员伤亡。

(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据《华盛顿邮报》周六(1月22日)报道,这场山火始于当地时间1月21日晚,从科罗拉多州一陡峭山谷出现,随后迅速向海边蔓延,当时风力一度高达每小时80公里。

根据现场图片来看,浓烟遮天蔽日,场面如同恐怖片中的“世界末日”。

(图片来源:推特)

(图片来源:推特)

(图片来源:推特)

加州林业和消防部门发言人Cecile Juliette表示,科罗拉多大火已经烧毁了约1,050英亩的土地。

当地时间周六,消防队员利用风向变化进行灭火工作。截至周六晚间,已有20%的火势得到控制。

Juliette说道:“根据我们的预测,现在情况看起来好多了。我们希望在今天结束前能有一些好消息。”

由于火势凶猛,当地知名景点“1号公路”有路段被迫关闭,重新开放时间暂未确定。这是最近一次威胁到这个以风景闻名的地区的山火。

Juliette周六晚上说,大约有500人从1100栋建筑中被疏散。

《华盛顿邮报》称,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此次山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Juliette表示,“1月底在沿海发生如此规模的山火很不寻常”,她认为需要极大关注。

一些知名景点受到山火威胁,其中就包括加州“1号公路”上的标志性建筑——比克斯比大桥。

从网友上传的现场视频看,山火已经包围了这座著名大桥。

(图片来源:推特)

据美联社介绍,比克斯比大桥是广告、电影和电视剧中的常客,其最近一次出现是在美剧《大小谎言》中。

当地时间1月21日,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在视察加州圣贝纳迪诺县德尔罗萨消防局时表示,将提供6亿美元的联邦资金,以弥补自2020年以来山火对加州数百万英亩土地所造成的损失。

哈里斯表示,基础设施投资法案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内拨款32亿美元用于预防山火。加州林务局预计也将花费500亿美元来完成其减少山火危险的10年计划。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