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难以置信!通胀担忧让美国消费者信心降至十年冰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2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在2月初下降至10年新低,通胀担忧加剧使消费者对个人财务状况的信心减弱。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月的67.2降至61.7,创下2011年10月以来最低,远低于彭博调查得出的67这一预期中值。当前状况指标跌至68.5,为2011年来最低。未来预期指标跌至57.4,也创下十多年最低水平。

调查显示,消费者预计明年通胀率在5%以上,高于上个月的4.9%。他们预计未来5-10年物价将以每年3.1%的速度上涨,这个预测与上月持平。

密歇根大学周五报告显示出近期股市的波动也对消费者情绪构成压力。本月迄今表示信心下降的全部集中在年收入至少10万美元的人群。

宾夕法尼亚州西切斯特穆迪分析高级主管斯科特霍伊特(Scott Hoyt)说:“相对于基本面而言,这种信心指标的持续相对疲软似乎有些过头了。该指数可能比其他一些指数更容易反弹,但是,时间不确定,可能取决于汽油价格、感染率、股市、更广泛的通胀以及美国在国际事件中的立场。”

周四的通胀报告显示,美国通胀率超预期达到40年最高 美联储和白宫倍感压力。随着食品,住房和电力成本飙升,美国1月CPI上涨7.5%,创下1982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

26%的受访者预计他们的财务前景会恶化,比例创1980年以来最高,表明通胀升高正在对家庭资产负债表造成影响。

受访者对美国总统拜登的经济议程发表了更多负面的看法。报告显示,以前只是共和党人的看法更加消极,但现在民主党和政治独立人士也变得越来越悲观。 51%的受访者认为政府经济政策不佳,所占比例为2014年以来最高。

根据密歇根大学周五发布的报告,近三分之二的消费者预计未来五年的财务状况不佳,这是过去十年来消费者对长期财务前景最悲观的一次。

尽管如此,劳动力市场依然具有韧性。雇主在1月意外新增了近50万个就业岗位。与此同时,随着新增病例数下降,各州已经开始逐步取消口罩令,为恢复正常生活带来了一些希望。

财经网站Forexlive则认为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这个指标没有什么可信度。这更像是一个总统支持率指标,而不是经济指标,但该网站同时强调,其预期下降的速度有点令人担忧。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