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马斯克拉响通胀警报!称高通胀下应持有这些资产 特斯拉一周内两次上调汽车售价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特斯拉和SpaceX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就未来几年的通胀水平发起调查,并在通胀炙手可热之时如何投资给出了建议。

“你对未来几年可能出现的通货膨胀率有什么看法?”马斯克周日(3月13日)在推特上问道。

考虑到美国2月份的通货膨胀率飙升至40年来的新高,年度CPI数字达到7.9%,这是一个非常及时的问题。

马斯克表示,这条推特帖子的主要观点是,要拥有实物资产,而不是现金。

马斯克说:“作为一个普遍原则,对于那些从这个帖子寻求建议的人来说,一般来说,在通胀高的时候,拥有房子或你认为生产好产品的公司的股票等实物东西,比拥有美元要好。”

(来源:推特)

然而,即便考虑了自己的建议,马斯克也承认,他不会出售自己拥有的加密货币,包括比特币、以太坊和狗狗币。他补充道:“我仍然拥有比特币、以太坊或狗狗币,不会卖掉。”

马斯克还指出,特斯拉和SpaceX在原材料和物流方面正面临“显著”的通胀压力。而且他们不是唯一的受害者。

特斯拉周二提高了在美国和中国销售的电动汽车的价格,原因是镍等关键大宗商品的成本飙升。

5天前,特斯拉还上调了Model 3和Model Y的价格,这是特斯拉在一周内第二次上调价格。

MicroStrategy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塞勒也对马斯克的问题进行了评论,他表示,他认为通胀仍处于高位,并警告说,疲软的法币可能会崩溃。

“美元消费通胀将继续处于历史高位,资产通胀将是消费通胀的两倍。弱势货币将崩溃,资本从现金、债务和价值股向比特币这样的稀缺资产的外逃将加剧,”他说。

(来源:推特)

塞勒也同意这样一个原则,即当通货膨胀如此之高的时候,持有稀缺的资产是最好的选择。

“在通胀时期,持有稀缺的、令人满意的资产比持有货币衍生品要好。我们在总的原则上意见一致。我们面临的挑战在于,要弄清楚哪些东西(包括实物资产、数字资产和公司股权)是最稀缺和最受欢迎的。”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