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这一情形下从未避免过衰退!准确预言到高通胀的前美财长:衰退是“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哈佛大学教授、前财政部长、彭博社撰稿人萨默斯(Larry Summers)重申了他对美国经济可能出现衰退的担忧。此前,萨默斯有关持续通胀风险的观点已成为现实。他现在表示,衰退是“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部分原因是美联储“将不得不继续(抑制通胀的努力),直到我们看到通缩。”

在周四(4月14日)发布的彭博经济采访中,萨默斯表示,“未来两年美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肯定超过一半,很可能达到三分之二或更多。”萨默斯还表示,美联储对通胀上升的回应,是导致经济衰退的机制之一。他补充称,“在失业率显著上升之前,我们不会看到通胀回落至目标区间。”

萨默斯发表上述言论的两天前,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年度总体通胀率跃升至8.5%,为198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近一年来,通胀一直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这让央行官员们面临着大幅提高目标贷款利率的压力。加息预期正在影响整个经济,30年期抵押贷款平均利率10年来首次飙升至5%。与此同时,金融市场参与者仍在争论通胀是否已见顶。

据彭博社的文字记录,萨默斯说:“如果你回顾历史,你会发现,在通胀超过4%、失业率低于5%的情况下,我们从来没有在未来两年内避免陷入经济衰退。”“我不认为美联储预测中仍然包含的观点是非常可信的,即失业率为3.5%的劳动力市场可能会持续超紧,通胀可能会迅速下降。”

总体而言,经济学家似乎开始考虑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华尔街日报》4月份对经济学家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未来12个月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为28%,高于一年前的13%。

周四,投资者在评估通胀前景时大举抛售美国国债,收益率全面上升。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跳升2.8%以上,而美国主要股指均下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