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初请”创2022年以来新低 俄乌局势没有对美国就业市场造成影响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劳工部周四(3月17日)表示,上周美国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收紧,初请失业金人数处于2022年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标志着劳动力市场接近充分就业的另一个迹象。

截至3月1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保险的人数为214,000人,好于道琼斯估计的220,000人,比前一周减少了15,000人。代表每周波动的四周移动平均线也下跌,下跌8,750至223,000。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比标题数字低一周,下降71,000 人,至142万人,为1970年2月2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财经网站Forexlive认为,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局势没有对美国就业市场造成影响,因为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续请人数继续下降。

美国就业形势依然复杂

从就业情况来看,美国就业形势依然复杂。

尽管过去几个月招聘步伐强劲,但就业人数比可用工人多近500万个。这恰逢工资大幅上涨,并且通胀水平推至198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点。

周三美联储实施了三年多来的首次加息。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预计到2022年将再升息六次,然后明年再升息三次以控制物价。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将劳工形势描述为“紧张到不健康的水平”,当被问及加息是否可能导致失业率上升时,鲍威尔强调,美联储的重点是通过应对通胀来实现价格稳定。

他说:“没有价格稳定,你真的不可能有一段持续的最大就业期。该计划旨在恢复物价稳定,同时维持强劲的劳动力市场。这是我们的意图,我们相信我们能够做到。但我们必须恢复价格稳定。”

费城联储的制造业数据反映了企业面临的巨大通胀压力

3月份,该指数的支付价格部分达到81,这是1979年6月以来的最高读数,因为87.2%的受访者报告投入价格上涨,而下降的只有6.2%。接收价格指数上涨约7点至56.6。就业指数上升近7点至38.9。

在住房方面,由于就业缺口,建筑商一直在努力满足对材料和劳动力供应的高需求。

与2021年同期相比,2月份的数字比一个月前增长了6.8%,开工量增长了22.3%。许可证方面,月度数字比1月份下降了1.9%,但比一年前增长了7.7%。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