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什么信号?美初请再交“亮眼答卷”降至53年最低 给美联储打“强心剂”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劳工部周四(4月7日)报告称,上周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收紧,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53年来的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至4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16.6万人,为1968年11 月以来新低。

然而,这些数字反映了劳动力严重短缺的就业市场。就业机会比可用工人多约500万个,这种情况推高了工资并导致通货膨胀螺旋式上升。

尽管经济面临各种障碍,但招聘仍然活跃,2022年第一季度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近170万。

在所有计划下领取福利的总人数下降到172万人。一年前,这个数字是1840万,当时政府正在为因新冠病毒而流离失所的工人提供更多支持。尽管大流行在2021年冬季重新蔓延,但对整体就业人数影响不大。

业内机构认为,由于劳动力市场日益紧张,雇主努力挽留员工,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跌幅超过预期。申请失业金人数下降是就业市场出现积极势头的又一个迹象。今年大部分时间内,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一直在下降,同时新冠疫情病例下降,消费者需求强劲,支持了包括招聘在内的业务增长。

加息50个基点得到市场确认

失业人数的急速下降充分说明了两年以来宽松量化货币政策作用得到体现,加上高企不下的通货膨胀率,单次加息50个基点的观点基本得到市场的认可。

周三(4月6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3月份的会议上讨论了如何削减其数万亿美元债券持有量,一致同意每月削减950亿美元资产上限可能是合适的。

官员们“普遍同意”,每月缩减国债资产的上限为600亿美元,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为350亿美元。

与会者一致认为,削减资产负债表将在坚定货币政策立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预计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启动这一进程将是合适的,最早可能在5月份。

在这次会议上,美联储批准了3年多来的首次加息,将基准短期借款利率从2020年3月以来接近于零的水平上调。

除了有关资产负债表的讨论,官员们还讨论了未来加息的步伐,委员们倾向于采取更激进的举措。这意味着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可能加息50个基点,这一水平与市场对5月的加息预期一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