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高通胀拖累美国经济!初请金再增劳动力市场趋紧 俄乌冲突影响PCE大幅增长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31日)美国劳工部发布最新数据,上周美国各州失业保险申请的增长超过了预期,在原本紧张和复苏的劳动力市场上出现小插曲,但续请失业金人数达到数十年最低点。此外,美国消费者支出在2月份急剧放缓,因为大流行病驱动的刺激计划的效果消失了,高通胀开始反噬消费。

保险金当周数据

劳工部周四的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26日的一周内,初次申请失业保险的人数增加了1.4万人,达到20.2万人。在彭博社对经济学家的调查中,估计中值为19.6万份申请。

截至3月19日的一周,续请失业金人数继续降至130万,达到数十年新低。

申请人数的增加可能反映了数据的不稳定性,因为雇主正在拼命留住工人并吸引新工人。今年大部分时间里,随着Covid-19病例的减少,申请人数一直呈下降趋势,储蓄的减少和几十年的高通胀率相结合,提高了工作的财政激励。

该数据是在政府周五的就业报告之前发布的,目前预测该报告将显示美国3月份新增约50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降至3.7%。周三的另一份报告显示,根据ADP研究机构的数据,美国公司本月增加了45.5万个工作岗位。

机构评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幅高于预期,但仍处于低位。

上周美国各州申领失业金保险人数增加超过预期,这可能给原本紧张且正在复苏的劳动力市场带来些许影响。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可能反映出每周数据环比波动,因为雇主们都在努力留住员工并吸引新员工。在前一时期,失业金申领人数达到了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在这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随着新增新冠病例下降,失业金申领人数一直呈下降趋势,而储蓄减少和数十年的高通胀相结合,正在提高工作的财务激励。

月度消费指数

根据经济分析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2月仅增长0.2%,低于1月份向上修正的2.7%,并大大低于预期的0.5%的增长。此外,在2月个人收入上升了0.5%。

与此同时,被广泛视为美联储首选的通货膨胀衡量标准的数据系列再次公布了大幅增长,个人消费支出指数(PCE)当月上升0.6%,年率达到6.4%。

分析师一向认为,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是对通货膨胀趋势的更好指导,因为它能更快地反映出更经常购买的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变化。

财经网站Fxstreet评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美国2月份整体个人消费物价指数同比增长6.4%,环比增长0.6%。2月份核心个人消费物价指数略低于预期,但这无助于缓解通胀担忧。事实上,考虑到上月末俄乌冲突爆发,以及随后对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和供应链的影响,预计3月份通胀将大幅上升。这正是本周发布的更及时的欧元区HICP 3月份通胀数据所体现的。鉴于美国经济受到俄乌冲突的影响较小,美国物价的飙升不应如此剧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