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磅!特朗普对前国务卿希拉里等人提起诉讼 要求赔偿7200多万美元的损失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24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对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及其他几名人员提起诉讼,指控他们在2016年的竞选活动中与俄罗斯勾结。根据一份起诉书,特朗普指出,希拉里等人为推进计划而“伪造证据、欺骗执法部门并访问高度敏感数据源”,他还称自己蒙受了至少2400万美元的损失。

(来源:CNBC)

特朗普的RICO诉讼称,希拉里和其他被告伪造证据,欺骗执法当局,并利用“高度敏感的数据源”,其方式“甚至令水门事件相都相形见绌”。

三年前,当时的特别检察官穆勒表示,他的调查发现,特朗普竞选团队在2016年竞选期间“乐于接受”俄罗斯的帮助。

特朗普称,穆勒的调查是联邦调查局(FBI)对特朗普竞选团队在2016年竞选期间与俄罗斯接触的调查的延续,是一场政治迫害。

该诉讼要求赔偿7200多万美元的损失,是特朗普据称因被告的所谓行为而获得的2400万美元律师费和其他损害赔偿金的3倍。

特朗普的诉讼称,虽然该计划旨在“操纵”2016年的选举,但“当他们的策略失败,特朗普当选时,被告的努力丝毫没有减弱,只是把重点转移到破坏他的政府上。”

该诉讼称,该计划违反了《受影响的诈骗和腐败组织法》(Racketeer Influenced and Corrupt Organizations Act)、阴谋、恶意谎言、恶意起诉、计算机欺诈和滥用、窃取商业秘密等指控。

除了希拉里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被告还包括前DNC主席舒尔茨、希拉里竞选团队负责人波德斯塔、Perkins Coie律师事务所、Fusion GPS研究公司、前联邦调查局官员麦凯布、斯特佐克和佩奇,以及前英国情报人员斯蒂勒,后者在大选前撰写了“特朗普-俄罗斯档案”反对派研究报告。

“今天提起的诉讼概述了被告的恶毒阴谋,他们散布谎言,编造他与俄罗斯勾结的虚假叙述,”特朗普的律师哈在一份通过电子邮件发出的声明中说。

“多年来,希拉里和她的支持者们试图通过指挥别人为他们做肮脏的工作,来为自己挡罪。这一诉讼寻求让所有各方为其令人发指的行为负责,并维护我们神圣的民主原则。”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