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迪斯尼成美国“政治博弈”牺牲品!自治地位被佛罗里达州议会剥夺 再无法“闷声发大财”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将枪口对准了迪斯尼。周四(4月21日)为了报复迪士尼公开反对新州法律,佛罗里达州议会投票通过结束其在该州2.5万英亩土地上的自治权。

4月18日,州长首次明确发出结束迪斯尼自治地位指示,周三州参议院以23:16的票数通过,随后州众议院以70:38的票数予以通过,当天德桑蒂斯就签署生效。

据报道,整个立法过程,依靠共和党在州议会中的多数席位强行通过,未经任何讨论、辩论环节。

此前,佛罗里达州的特殊税区制度使得作为美国最大的私人雇主之一的迪士尼公司在负责为本地区提供消防、电力、水和道路等公共服务之后可以在税收和其它费用中获得相应的减免,这也使得迪士尼此前在奥兰多地区享受了长时间的自治地位。

对于该法案出台的原因,路透社在报道中指出该法案是佛罗里达州政府对迪士尼此前反对限制在学校讨论LGBTQ问题的新州法律的回应。

LGBTQ法令即为,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在3月底签署了一项共和党支持的法案,该法案禁止对年轻学生进行性取向和性别认同的课堂教学。

但该法案招致一些民主党人和LGBTQ支持群体的谴责,迪士尼公司也对佛罗里达州政府的做法表达了强烈的不满。据路透社报道,迪士尼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查佩克(Bob Chapek)在此前的一份致员工的备忘录中表示,由于佛罗里达州限制学校讨论LGBTQ 问题的法律遭到员工强烈抗议,迪士尼公司将暂停所有政治捐款。

德桑蒂斯则对此回应称,迪士尼的声明和行为“越界”了。据报道,德桑蒂斯在一场发布会上表示,“迪士尼习惯使用他们的政治影响力,但我认为迪士尼现在已经和很多人都疏远了,他们的影响力早已消散。所以,迪士尼为什么能在法律上享有特权?我认为这不恰当。”

州众议员兰迪·法恩周四告诉CNBC,该法案不是报复性的,但表示“当迪士尼踢马蜂窝时,我们关注的是特殊性。”

他说:“几十年来,人们都想和这个特区打交道,迪士尼拥有几十年来阻止它的政治权力。改变的是将加利福尼亚的价值观带到佛罗里达。佛罗里达人说,你是客人。也许你不应该再享有特权了。’”

据悉,20日州参议院通过的取消迪士尼自治地位的法案仍需在共和党主导的州众议院获得通过,而预计州众议院将批准这项法案。德桑蒂斯在他近期召开的一次特别会议上也呼吁议员考虑这样一项法案,并明确表示他将签署该法案。假使这一法案获得最终通过,法案将于2023年6月生效。与此同时,迪士尼方面在4月20日并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税务专家和立法者表示,取消迪斯尼自治权,可能会给县级纳税人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

如果特区解散,奥兰治县和奥西奥拉县将不得不提供目前由Reedy Creek提供的本地服务。而且,1.05亿美元的收入将消失,这意味着县和地方纳税人将承担部分或全部额外成本。

Reedy Creek占地25,000英亩,位于奥兰治县和奥西奥拉县,包括迪士尼的四个主题公园、两个水上乐园和体育中心。它还包括贝湖和布埃纳维斯塔湖这两个小城市,这两个城市的人都是迪士尼的代表或员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