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通胀见顶只是“童话” 美国企业70%用工成本上涨 50%将在未来三个月内提价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全球商业经济协会(NABE)周一(4月25日)公布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估,今年一季度,高达70%的美国企业用工成本上涨,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总体而言,被调查企业表示,劳动力短缺正在改善,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公司没有短缺。大约一半的公司仍报告熟练劳动力短缺,但报告熟练和非熟练劳动力短缺的公司比例较1月份的调查有所下降。

NABE4月4日至12日对84名经济学家进行了调查,约71%的人认为,企业用工成本二季度将继续上涨。

报告显示,大多数美国企业正成功地将更高的生产成本转嫁给消费者。约45%受访企业表示已将部分成本上涨转嫁至消费者,15%的受访企业表示已将全部或几乎全部成本转嫁。展望未来,大约一半的受访企业预计他们将在未来三个月提高价格,其他受访企业则预计价格将保持不变。

大多数美国企业预计,企业的销售额将在未来三个月保持强劲,近一半的受访企业认为未来一年陷入经济衰退期的几率为25%或更低,只有约13%的受访企业认为这个可能性超过50%。

美国通胀恐加剧

这可能意味着,已经“破8”的美国通胀率仍未见顶,此前美国3月CPI暴涨8.5%,续创40年来新高。

不断上升的通胀预期和消极的消费者让将在今年和明年持续加息的美联储面临着巨大挑战。美联储正在努力抑制通货膨胀,但新一轮衰退的威胁意味着不能把利率提高得太高或太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