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亏惨了!波音大吐苦水:与特朗普的“空军一号”协议令波音亏损11亿美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4月27日),波音公司披露,该公司在与特朗普政府达成的修改两架747大型喷气式飞机以充当“空军一号”的交易中损失了11亿美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卡尔霍恩承认,其“可能”一开始就不应该达成协议。

波音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警告称,“空军一号”合同未来几个季度可能会出现更多亏损。“空军一号”是美国官方对任何搭载总统的飞机的称呼。

卡尔霍恩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将把‘空军一号’称为一个非常独特的时刻,一个非常独特的谈判,一组非常独特的风险,波音可能本不应该承担。”

“但我们已经做到了,我们将交付伟大的飞机,”卡尔霍恩说。此前不久,波音公司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录得亏损。“我们会意识到与之相关的成本。”

波音公司周三披露,第一季度净亏损12亿美元,其中6.6亿美元与“空军一号”项目的延误和更高成本有关。

该公司表示,第一季度对“空军一号”项目的支出使其相关总亏损超过11亿美元。

波音在一份证券备案文件中表示:“风险依然存在,我们可能会被要求在未来时期记录更多亏损。”

2018年2月,时任波音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和时任总统特朗普签署了有关“空军一号”飞机的协议。

它要求波音公司,而不是联邦政府,承担改装两架波音747飞机的超支费用。

根据这份固定价格合同,波音将为此获得约40亿美元的报酬。两架飞机中的第一架定于2024年交付,但本月早些时候的一份空军预算提案预计其要到2026年才会交付。

特朗普2018年曾称赞说,“波音给了我们一笔好交易。我们做到了。”

4年前,波音对此表示赞同。

2018年2月,波音公司在推特上写道:“波音为建造下一代‘空军一号’感到自豪,为美国总统提供一个飞行的白宫,对纳税人来说价值非凡。”“特朗普总统代表美国人谈判达成了一项很好的协议。”

(来源:推特)

特朗普还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频道(CBS News)表示,这两架飞机将放弃“空军一号”传统的淡蓝色,转而采用“红、白、蓝,我认为这是合适的”。

“空军一号将会非常棒,”特朗普当时说。“这将是生产线的顶端,世界的顶端。”

2016年11月当选总统一个月后,特朗普曾在推特上抱怨波音公司建造新“空军一号”的成本“失控”。

“取消订单!”特朗普当时在推特上写道。他后来说,他与米伦伯格的谈判为纳税人节省了15亿美元。

2019年12月,波音解雇了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原因是他处理两起导致346人死亡的波音737 Max飞机坠毁事故的方式。

波音公司在他被解职一个月后表示,公司拒绝给他遣散费,但他得到了6000万美元的退休金和公司股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