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乌克兰成功将加大普京的威胁!短期内和谈前景不可行,消耗战可能会变得“更加不可预测和升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俄乌战争的继续,美国情报分析预测,乌克兰短期内的和平谈判没有“可行的”前景,乌克兰的成功将加大普京的威胁。

美国情报机构负责人星期二警告说,乌克兰短期内的和平谈判没有“可行的”前景,他预测,一场旷日持久的“消耗战”可能会变得“更加不可预测和升级”。

美国加大了帮助乌克兰在战场上击败俄罗斯的力度,但目前还不清楚这场战争将如何结束。这意味着,定于周二晚间在众议院通过的400亿美元的额外安全与财政援助计划,不太可能是最后一个。

Axios周二采访的近12名共和党和民主党参议员中,没有一个人认为美国正在与俄罗斯进行一场“代理战争”。

但是,美国通过数十亿美元的武器和情报共享,越来越多地参与到这场战争中来,可能会加大被羞辱和绝望的普京遭到抨击的风险。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Avril Haines星期二作证说,俄罗斯总统可能只会在“他认为俄罗斯国家或政权存在威胁的情况下”使用核武器。

“我们支持乌克兰,但我们也不希望最终陷入第三次世界大战,我们不希望出现各方使用核武器的局面,”Haines告诉参议院军事委员会。

“这种局面的困难之一是,乌克兰人做得越好,普京就变得越危险,”参议院军事和情报委员会成员、参议员Angus King(缅因州)告诉Axios。

普京在战争开始时提出的最高主义要求让他很难找到让步的方法。

King认为,决定游戏结局的是乌克兰人,而不是美国。

“他们相信自己能赢。所以我认为,考虑到乌克兰的情绪,泽伦斯基总统很难对普京做出重大让步,”King说。

乌克兰驻美大使Oksana Markarova周二在参议院民主党和共和党共进午餐会上都发表了讲话。一天前,双方就新的援助方案达成了协议。

参议员Kevin Cramer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告诉Axios,她告诉参议员,乌克兰需要足够的火力来恢复主权。换句话说,把俄罗斯军队赶出乌克兰的每一寸领土——包括克里米亚和顿巴斯地区,这些地区自2014年以来一直被占领。

“在我看来,她对在下一个方案中得到他们需要的东西非常乐观,”Cramer说,“很明显,他们的目标是获胜,夺回所有领土。”

当被问及这种情况是否现实时,Cramer回答说:“听着,我认为他们会达到现在的水平是不现实的,所以我们从一开始就低估了他们,高估了俄罗斯。”

“我认为人们正在吸取教训,”他补充称。

康涅狄格州民主党参议员Richard Blumenthal告诉Axios,他正在推动在乌克兰一揽子计划中加入一项决议,敦促拜登政府将俄罗斯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

如果该决议最终只提交到参议院,Blumenthal和他的共同提案人参议员Lindsey Graham都预计该决议将获得超过90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