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贸易!美媒:美国将加大对中国太阳能关税调查,8家巨头受审查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美在太阳能调查方面传来新消息!据媒体5月16日报道,美国将加大对中国太阳能产品关税调查力度。

据彭博报道,美国商务部正在深化对太阳能企业是否规避进口关税的调查,并将一些行业巨头挑出来进行更严格的审查。

该机构确定了8家制造商以获取更多信息,包括行业领军企业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晶科能源,了解它们是否通过在东南亚组装中国制造的太阳能产品,来规避美国对它们征收的关税。

这项调查已经搅动了美国太阳能行业,并对脱碳计划造成了影响,许多公司因可能面临高额额外关税而暂停项目并取消发货。

在美国市场中断的情况下,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制造商(大多位于中国)正将重心和产品转向日益崛起的欧洲市场。

周一,中国主要太阳能企业的股价下跌,晶科一度跌超5%,天合光能跌近5%,隆基绿能跌2.5%。

美国商务部在其网站上公布的信件显示,这八家位于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的公司被要求在5月27日前提交包括所有权结构和生产过程材料来源在内的信息。

商务部必须在8月29日之前就规避案件发布初步调查结果,而最终裁定的最后期限则延长至2023年4月。

商务部的调查还包括阿特斯太阳能的子公司、韩华新能源、比亚迪、东方新能源、博威尔特太阳能以及全球市值最大的太阳能公司隆基,后者正因其越南子公司Vina Solar Technology Co.成为目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