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消费衰退恐迫在眉睫!《大空头》原型发出重磅警告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电影《大空头》(Big Short)原型人物、知名对冲基金管理人迈克尔·伯里(Michael Burry)日前警告称,美国人储蓄减少,借贷增加,并且花光了他们在疫情期间储存的额外资金。这些趋势可能预示着消费者支出的持续下降,并侵蚀企业收益。

(截图来源:Business Insider)

迈克尔·伯里上周五(5月27日)在推特上写道:“美国个人储蓄下降到2013年的水平,储蓄率下降到2008年的水平,而循环信用卡债务却以创纪录的速度增长,回到新冠疫情爆发之前的峰值,尽管有数万亿美元的现金落在了他们的腿上。迫在眉睫的是:消费衰退和更多的盈利问题。”

换言之,假如人们负债越来越多,他们的应急资金越来越少,他们可能会削减开支,削弱经济增长,从而损害企业的利润。

食品、汽油和住房价格的飙升无疑是一个因素。通货膨胀正在挤压消费者,导致他们的可支配收入缩水。

迈克尔·伯里最为人所知的是,他在2005年前后的房地产泡沫中押下了10亿美元的赌注,这一赌注在《大空头》一书和同名电影中被载入史册。

这位Scion资产管理公司(Scion Asset Management)的老板还通过投资电子游戏零售商GameStop,为其股价在2021年1月飙升铺平道路。他在去年高调押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特斯拉(Tesla)和凯蒂·伍德(Cathie Wood)的旗舰方舟创新基金(Ark Innovation Fund)。

伯里此前曾表达过对美国消费者的担忧。今年4月,伯里在推特上表示,由于刺激支票、可免除贷款、再融资兑现和间接经济援助,美国家庭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增加了财富。

迈克尔·伯里过去一年因为经常发布“可怕的预测”而引发外界关注。

2021年夏天,他曾警告美国市场出现“有史以来最大的投机泡沫”,并警告模因股票和加密货币的买家,他们正面临一场规模相当于“所有崩盘之母”的大崩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