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未来几个月市场将非常危险”!本周交易日缩短:非农报告重磅来袭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市上周反弹,结束了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连续七周的下跌,而道指八周以来首次出现上涨。

标普500指数结束了逾10年来最长的单周连跌,此前该指数一度跌入熊市区域。受一系列乐观的经济数据和更为积极的零售行业财报的提振,三大股指上周均上涨至少5%。

据LPL Financial的数据,标普500指数在历史上只有三次结束了这种时间长度的下跌,分别是1970年、1980年和2001年,其中两次指数在未来12个月里上涨了33%。

“当然,说实话,2001年(下跌)之后的(表现)是艰难的,”LPL的Ryan Detrick指出,在接下来的6个月里,标准普尔500指数又下跌了14%。

进入新一周,华尔街将在周一休市,以纪念阵亡将士纪念日。

5月最后一周因假期而缩短,预计投资者将在周二恢复交易时从一系列关键就业数据中获得启示。

美国劳工部备受关注的就业报告将反映美国就业状况,因对经济前景不确定性的担忧加剧。据彭博社预测,5月份的就业数据预计将反映出就业增长放缓,此前就业数据为火热的42.8万个,经济学家预计上个月新增就业32.5万个。

随着多家知名企业公布与通胀相关的获利压力,且近几周股价下滑,市场人士越来越担心企业可能会裁员和暂停招聘以削减成本。

在就业方面,投资者还将看到ADP的民间就业报告——这是政府主要就业报告的先驱——劳工部的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以及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周二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将成为衡量经济信心的另一个重要指标。在有关经济衰退的持续传言中,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消费者的韧性。

最近几个交易日,主要零售商公布了一批利好的季度业绩,至少暂时缓解了对通胀不利因素可能影响利润率的担忧。

“基于他们的财报,以及消费者信心和实际收入下降等其他趋势,消费者突然显得更加脆弱。”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首席投资官Brad McMillan在一份报告中说。“消费者怎样,经济就会怎样,最终市场也会怎样。”

事实上,如果公司的预测是正确的,那么宏观经济压力可能会在第二季度的业绩中更有意义地体现出来。

FactSet的研究显示,从3月15日到5月24日,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举行的398次财报电话会议上,“通胀”一词至少被提到过一次,而几乎在同一时期,有338家公司提到了“供应链”。

此外,根据FactSet的数据,标普500指数公布的利润增长为9%,是自2020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数跟踪的68家公司提供了负面的一季度每股收益指引,是自2019年年底季度以来的最高数量。

“如果经济接近衰退,裁员将进一步攀升,现在就排除未来几周和几个月裁员的可能性还为时过早。”FWDBONDS首席经济学家Christopher Rupkey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说。“雄心勃勃的科技公司股价暴跌,这将迫使管理层勒紧裤腰带,而对大多数公司来说,最大的支出永远是劳动力。”

财报季即将结束,但更多的财报将在为期四天的一周内发布,包括Salesforce.com、GameStop、Chewy(CHWY)和惠普(HPQ)在内的公司将公布季度业绩。

“在我们看来,这不过是熊市反弹。”Key Advisors Group的联合创始人和管理合伙人Eddie Ghabour说,“当你看到我们经历的这些反弹时,它们的成交量非常小,没有太多信心。

Ghabour还解释说,导致过去几周股市大幅抛售的数据是第一季度的财报,而当前季度的数据可能会更糟,他警告说,“未来几个月市场将非常危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