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毁灭性的通胀”即将到来!《大空头》原型炮轰拜登、美联储及美财政部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电影《大空头》(Big Short)原型人物、知名对冲基金管理人迈克尔·伯里(Michael Burry)指责美国总统拜登以及财政部和美联储的官员们对历史一无所知,而且令人担忧的是,他们对新冠大流行时期的政策可能导致“毁灭性通胀”的风险视而不见。

伯里周三(6月8日)在推特上写道:“美联储、美国总统、财政部不了解历史,可怕的是,他们看不到毁灭性的通胀即将到来。”

(截图来源:Business Insider)

近几个月来,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通胀率一直在8%以上,是4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本周二,美国政长耶伦对参议员表示,美国当前通胀水平“不可接受”,她预计通胀将保持在高位。

迈克尔·伯里分享了2021年2月《塔克·卡尔森今夜秀》(Tucker Carlson Tonight)一集的片段。在这段视频中,主持人Carlson强调了伯里的一条推文,警告美国政府通过大举支出和增加货币供应来“邀请通胀”——尽管零售和制造业正在反弹,经济正在重新开放,劳动力和物流成本正在飙升。

Carlson还称赞了伯里的另一条推文,这位赛恩资产管理公司(Scion Asset Management)的老板在推文中将20世纪20年代德国走向恶性通胀的道路与2021年春季美国的经济轨迹进行了类比。

伯里在新冠疫情期间多次警告通货膨胀。早在2020年4月,他就警告说,美国经济的重新开放可能会刺激需求并推动价格飙升。

2021年2月,伯里的推特上写道:“历史并非无用。”他强调了上世纪70年代美国通胀危机到今天的相关性。他在当月的另一条推文中建议道:“为通胀做好准备。”

今年4月,伯里在推特上表示,由于刺激支票、可免除贷款、再融资兑现和间接经济援助,美国家庭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增加了财富。

如今,伯里仍在哀叹通货膨胀。他本周断言,美元之所以比看上去更弱,是因为美元的购买力在下降。他还指出,通货膨胀正在侵蚀美国人的储蓄,威胁到消费者支出和企业利润,并使经济衰退更有可能发生。

迈克尔·伯里最为人所知的是,他在2005年前后的房地产泡沫中押下了10亿美元的赌注,这一赌注在《大空头》一书和同名电影中被载入史册。

迈克尔·伯里过去一年因为经常发布“可怕的预测”而引发外界关注。2021年夏天,他曾警告美国市场出现“有史以来最大的投机泡沫”,并警告模因股票和加密货币的买家,他们正面临一场规模相当于“所有崩盘之母”的大崩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