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空军电子侦察机在黄、东海侦察!中国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危险挑衅行径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长期关注美军动态的中国半官方机构、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周三(6月15日)表示,6月15日上午,美空军一架RC-135V电子侦察机从冲绳嘉手纳起飞,后抵近中国海岸,从黄海到东海,中午时分在长三角外海空域进行高强度折返作业。

(截图来源:“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中国海事局网站消息,浙江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6月15日5时至11时,东海,舟山枸杞岛水域进行军事射击训练,禁止驶入。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6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半岛电视台记者问:有报道称,美空军RC-135V电子侦察机今日在黄海和东海海域对中国进行了疑似侦察行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回应称,美方长期以来频繁派舰机对中国进行抵近侦察,严重危害中国国防安全。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危险的挑衅行径,并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坚定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利益。

(截图来源:中国外交部网站)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6月10日表示,当日美空军一架RC-135U电子侦察机在南沙群岛上空进行抵近侦察。

(截图来源:“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6月2日表示,2022年5月,美军累计出动41架次大型侦察机前往南海对中国进行抵近侦察,较自3月美军机侦察强度有所下降。与此同时,美军侦察机加强了对日本海、朝鲜半岛,以及中国辽宁舰编队活动的侦察。因此,5月份南海侦察强度的下降很可能与其他方向的任务有关。

北京大学海洋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负责人胡波近期表示,自2009年以来,美军在南海针对中国军事活动的频次和烈度持续显著提升。美国一方面提升自身在西太平洋地区军事部署,一方面炮制所谓“印太战略”,拉拢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参与其中搅浑南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