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经济要崩溃了”!华尔街资深人士:美联储尝试戳破一个泡沫,快速衰退的可能性正浮现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瞩目的美联储6月决议尘埃落定,此次会议宣布加息75个基点,幅度之大为1994年以来首见,在此之前,华尔街资深人士警告称,经济将会崩溃,将进入一场速度非常快的衰退。

资深投资者、比特币多头Michael Novogratz对美国经济的前景并不乐观。他认为,美国经济正走向大幅下滑,“快速衰退”的可能性正在浮现。

“经济要崩溃了,”Novogratz说。在美联储决定进行近30年来最大幅度的加息之前,他在周三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将进入一个非常快的衰退,你可以从很多方面看到这一点。”

“楼市开始出现下滑。”他说,“库存爆炸了。”

“多个行业都在裁员,美联储被困住了。”他说,美联储的立场是必须“上调(利率),直到通胀缓解。”

在为期两天的备受关注的政策会议结束之际,央行决策者同意不同寻常地将利率上调0.75个百分点,推动基准联邦基金利率升至1.5%至1.75%的区间,因为美联储将加大力度抑制目前徘徊在40年高点附近的通胀率。

这是自1994年11月以来央行政策利率的最大一次上调。

在美联储宣布其决定之前,Novogratz猜测——事实证明是准确的——央行将加息75个基点,市场将因此反弹。他还预测,未来几天股市将出现抛售。

“他们正在尝试戳破一个泡沫,”Novogratz说,他指的是瑞士奢侈手表和其他资产不断飙升的价格。

到目前为止,这位知名投资者的预测已经应验,在美联储会议结束、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主持的新闻发布会开始后,道指上涨逾300点,涨幅为1%,此前曾短暂上涨60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近55点,涨幅1.46%。纳指上涨2.5%,超过上述两个指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