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数据不会撒谎”!著名投资者:“没有证据”表明经济即将出现放缓或衰退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美联储进行近30年来最大规模的加息,投资者担忧激进升息将令经济陷入衰退,值此之际,著名投资人认为,目前没有经济衰退的迹象。

著名投资者Kevin O’Leary说,美国经济比人们想象的要强劲得多,“没有证据”表明即将出现放缓或衰退。

“我并不是说不会出现,但每个人都说它下周就会到来,这是错误的,”他告诉CNBC。

“目前还没有数据,没有证据,没有数字,消费者还没有放缓的倾向,”他说。

O’Shares ETFs的主席表示,他投资的领域非常广泛,从商用厨房、无线充电到健身器材和贺卡。他还没有看到经济衰退的“任何迹象”。

“我每周都能看到他们的样本。我们还没有看到经济放缓。”他说,指的是一份总结公司关键信息的文件。“我想我会是第一个看到它的人。在这方面,我就像是煤矿里的金丝雀。”

他说,目前消费仍表现良好。

尽管由于商业和私人投资疲软,美国今年第一季度GDP下降1.5%,但消费者支出强劲。

O’Leary说,很难预测经济衰退有两个原因。

首先,在过去几年里,美国经济增加了4.5万亿美元,“从一架直升机,到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和企业手中”。

他说,这是注入金融系统的空前规模的资金。

“我每周都要处理一些数据,比如消费者用他们的钱买了什么,他们在过去三年里得到了很多,我并不认为会出现严重的衰退,”他补充称。

其次,技术提高了生产力。

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模式现在被应用于经济的各个领域,这意味着更高的毛利率和更多的企业客户数据。O’Leary说,它的效率和生产力要高得多。

“那些真正说我们将遭遇大规模衰退的人可能是错的,随着市场慢慢复苏,他们失去了回报,”他说。

“就我的投资策略而言,我在软着陆方面犯了错误,”这位投资人说。

他说,每个人都认为中央银行已经失控,但他认为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努力平衡通货膨胀和就业方面处于“相当好的状态”。

O’Leary指出,即使有经济放缓或衰退的迹象,鉴于许多指数都出现了重大调整,这种风险似乎已经反映在股价中。

“每个告诉我这是自由世界的末日的人都没有看数据,”他说,并补充说,他所投资的一些私人公司的业绩“非常好”。

“我相信数字,而侃侃而谈。整天都有很多人在跟我说他们认为会发生什么。我看着这些数字。数字不会说谎。现金流不会说谎。这就是我所关心的,”他说。

“会说话的脑袋会发出噪音。现金是现金,”他补充称。

前美联储理事Robert Heller表示,美国“非常接近衰退”,他指出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出现收缩,有迹象表明第二季度不会出现增长。衰退的定义是连续两个季度的衰退。

“我们正危险地接近这个目标,因为我们预计第二季度经济将零增长。哪怕是最小的负面影响也会让我们陷入技术性衰退,”他周四告诉CNBC。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