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美贸易代表:中国履行承诺的意愿明显有限 美国必须开发新工具以对抗中国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22日),美国贸易代表表示,在谈判显示出中国对履行过去承诺的意愿明显有限后,美国必须利用一切可用工具,并开发新的工具,以捍卫自己的经济利益和价值观,反对中国的不公平做法。

(图源:彭博)

周三,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在参议院小组听证会的准备证词中表示,美国通过与中国领导人从2021年10月开始的直接讨论,敦促北京履行与特朗普政府达成的所谓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但是,几轮“艰难的讨论”明确表明,中国对全面执行不感兴趣。

“这已经成为一种模式,”戴琪说。“美国一再寻求并获得中国的承诺,却发现持久的变化仍然难以实现。”

她说,美国现在需要翻过旧的一页。戴琪表示,美国已经重新聚焦于与受到中国不公平贸易和经济做法伤害的伙伴和盟友的接触。她说,拜登认识到,美国需要与受到中国伤害的盟友和伙伴合作,对抗“与现代全球贸易体系从根本上不一致”的政策。

从2018年到2020年初,北京和华盛顿打了一场贸易战,当时在中国承诺在未来两年增加从美国的进口后,两国宣布休战。尽管如此,美国仍对中国每年3000多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征收关税,而中国的进口低于其购买承诺。

拜登政府正在考虑如何应对这些关税。虽然一些企业从中国进口商品的保护中受益,但在制造业等领域使用这些商品作为投入的企业却受到了伤害。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本月对议员们表示,拜登政府正寻求“重新配置”关税,并承认,在美国通胀率达到40年来最高水平的情况下,这些关税助长了商品价格上涨。

针对美台贸易,戴琪表示,美台本月初启动21世纪贸易倡议,将发展具体方式强化双边经贸关系。

戴琪指出,美国贸易代表署通过现有或新的双边及多边协议与安排,努力深化与关键贸易伙伴的往来,包括恢复与印太区域的来往。

戴琪指出,她很骄傲上个月能加入拜登行列,宣布启动印太经济架构(IPEF)。美国贸易代表署主导IPEF贸易支柱讨论,近期与13个成员在巴黎召开会谈,讨论彼此对贸易支柱的愿景和优先事项;各方也着手研拟横跨多领域的高标准承诺,包括数字经济、劳工、环境、农业与贸易便捷化等。

除美国之外,IPEF首批加入成员包括澳大利亚、文莱、印度、印尼、日本、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新加坡、韩国、泰国、越南及斐济。台湾虽未在首轮被纳入,但仍对未来加入机会持乐观态度。

戴琪在谈到深化与伙伴关系时,特别点名台湾。她表示,美方本月初也宣布在美国在台协会(AIT)、驻美代表处的架构下,启动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以发展具体方式强化与台湾的经贸关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