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与拜登保持一致!白宫经济学家保持乐观:美国可以避免陷入衰退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国总统拜登多次强调可以避免衰退后,团队成员纷纷发声支持,白宫经济学家仍然乐观地认为,美国能够避免经济衰退。

美国总统拜登的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Heather Boushey周二表示,她仍然乐观地认为,美国可以避免陷入衰退,她补充说,强劲的家庭资产负债表可以让需求持续下去。

“担心下一次经济衰退什么时候发生是工作职责的一部分,”Boushey在华盛顿邮报主办的一个活动上说。“但是……现在我们仍然保持乐观,我们不会看到一些事情给美国家庭带来不希望看到的那种创伤。”

Boushey说,拜登总统的政策帮助推动了强劲的就业创造和比预期更快的失业率下降,这些都是美国经济实力的良好指标。

她说,由于政府采取措施提供现金支付和其他支持,这些家庭在过去一年中还能够经受住多次危机。

Boushey说,目前看到的通胀上升从根本上与疫情对供应面的冲击有关,但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加剧了这一趋势。

当被问及拜登最近关于经济衰退并非不可避免的言论时, Boushey希表示赞同,她补充说,强劲的家庭资产负债表、低失业率和经济抵御COVID-19大流行和其他“风暴”的能力,但没有详细说明具体数据。

“这给了我们一些信心,如果油价继续高企,或者可能会上涨,那将是可怕的……企业和家庭有足够的回旋空间来度过难关,因为他们有资源可以依靠,”她说。

为解决通胀问题,拜登考虑暂时取消联邦汽油税,并可能降低对中国进口产品的关税,但这两项成本减免中有多少会转嫁给消费者,这是个问题。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5月报告显示,美国家庭债务在第一季升至15.84万亿美元的纪录高位。报告还显示,美国家庭经济状况良好,拖欠率"以历史标准衡量非常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