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贸易!拜登仍在权衡对华关税选项,保持关税的行业呼声愈发高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关于中美贸易传来新消息!据悉,由于行业要求维持关税的呼声越来越高,拜登仍在权衡中国的关税选项。

白宫周二(7月5日)表示,美国总统乔·拜登的团队仍在研究是否削减对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以缓解通胀,因为行业要求维持关税的呼声越来越高。

截至周二晚些时候,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收到了400多份要求对中国商品保持关税的请求,这使拜登的决策复杂化。

其中包括从美国劳工联合会-产业工会联合会(AFL-CIO)到美国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Air Line Pilots Association)等24个工会组成的委员会,要求继续执行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实施的所有“301条款”关税,涵盖约37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

如果拜登大幅取消关税,他将不得不放弃一个关键选区。

拜登称自己是有史以来最亲劳工的总统,严重依赖工会来推动他的民主党初选和2020年大选的胜利。

在政府内部就削减关税以缓解高通胀进行了数周的讨论后,白宫新闻秘书Karine Jean-Pierre表示,拜登的团队仍在权衡各种策略。

“这其中有很多不同的因素,特别是自从上届政府以如此随意、非战略性的方式征收这些关税以来,”Jean-Pierre说,“所以我们要确保我们有正确的方法。他的团队正在讨论,正在解决这个问题,他们正在讨论解决这个问题。”

当被问及是否会等到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时(计划中的通话尚未安排),Jean-Pierre拒绝提供拜登做出决定的时间表。

熟悉关税审议情况的人士告诉路透社,拜登还在考虑是否要在取消部分关税的同时,对中国的工业补贴和主导半导体等关键行业的努力展开新的301调查。

调查将需要长达一年的时间进行,并可能导致新一轮关税,但消息人士称,拜登可以声称,任何此类关税都将比目前针对棉毛衫和家庭互联网路由器等消费品的许多关税更具战略重点。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正在对关税进行为期四年的法定审查,提交维持关税要求的最后期限是周二晚些时候,另一个截止日期是8月22日。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周一晚上的通话中提到了关税问题,但财政部的声明没有提及关税,而是聚焦于更广泛的经济挑战和俄罗斯制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