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贸易新消息!美媒:拜登今日将会见顾问,讨论降低中国关税问题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美贸易传新消息!据美媒报道,拜登今日(7月8日)将会见顾问,讨论降低中国关税的问题。

据彭博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将于7月8日(周五)与他的顾问举行会议,讨论美国降低对中国商品关税的可能性,他的政府即将就对华贸易做出备受关注的决定。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白宫会议是拜登就该问题举行的一系列会议中的最新一次,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打算决定未来的道路。由于总统尚未做出决定,他们要求匿名。

白宫周四晚间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据知情人士透露,拜登一直在权衡是否取消前任唐纳德·特朗普对3000多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收的部分关税,目前他的政府正拼命试图遏制美国快速上升的通胀。

特朗普从2018年7月开始利用《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对中国征收关税,此前一项调查得出结论,中国窃取了美国公司的知识产权,并迫使它们转让技术。

另外,熟悉关税审议情况的人士告诉路透社,拜登还在考虑是否要在取消部分关税的同时,对中国的工业补贴和主导半导体等关键行业的努力展开新的301调查。

调查将需要长达一年的时间进行,并可能导致新一轮关税,但消息人士称,拜登可以声称,任何此类关税都将比目前针对棉毛衫和家庭互联网路由器等消费品的许多关税更具战略重点。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正在对关税进行为期四年的法定审查,提交维持关税要求的最后期限是周二晚些时候,另一个截止日期是8月22日。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周一晚上的通话中提到了关税问题,但财政部的声明没有提及关税,而是聚焦于更广泛的经济挑战和俄罗斯制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