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又有麻烦了!华为捕捉敏感军事信息传回中国?美国正就导弹发射井附近的设备调查华为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7月21日),两名知情人士说,拜登政府正在调查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原因是担心安装该公司设备的美国手机信号塔可能从军事基地和导弹发射基地捕捉敏感信息,然后该公司可能将这些信息传输给中国。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有关部门担心华为可能通过这些设备获取有关军事演习以及基地和人员准备状态的敏感数据。由于调查是保密的,涉及国家安全,该人士要求匿名。

消息人士称,在美国总统拜登去年初上任后不久,商务部启动了此前未报道的调查,随后实施了规定,以细化2019年5月授予该机构调查权力的行政命令。

路透社看到的这份长达10页的文件显示,该机构于2021年4月传唤华为,以了解该公司在与外国方共享其设备可能从手机获取的数据方面的政策,包括短信和地理位置数据。

美国商务部表示,它不能“证实或否认正在进行的调查”。它补充说:“保护美国人的安全和防范恶意信息收集对保护我们的经济和国家安全至关重要。”

华为没有回应置评请求。该公司强烈否认美国政府的指控,即该公司可能监视美国客户,并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没有回应这些具体指控。其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美国政府滥用国家安全和国家权力的概念,在没有提供任何确凿证据证明华为和其他中国电信公司对美国和其他国家构成安全威胁的情况下,全力打压他们。”

目前尚无法确定美国可能会对华为采取什么行动。

八名现任和前任美国政府官员说,调查反映出美国对华为有关国家安全的担忧挥之不去。近年来,华为已经受到了美国的一系列限制。

如果美国商务部认定华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它可能会超越美国电信监管机构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现有的限制。

路透社采访的多位律师、学者和前官员表示,该机构可以利用特朗普政府创造的广泛新权力,禁止美国与华为的所有交易,要求仍依赖华为设备的美国电信运营商迅速撤除设备,否则将面临罚款或其他处罚。

导弹发射井附近的发射塔引发特别关注

据上述两名消息人士和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一名委员称,靠近敏感军事和情报地点、配备华为设备的基站已经成为美国当局特别关注的问题。

联邦通信委员会五名委员之一的Brendan Carr说,蒙大拿州马姆斯特罗姆空军基地周围的手机发射塔——美国三个监督导弹领域的基地之一——使用的是华为技术。

在本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华为获取的智能手机数据有可能泄露美军在这些地点附近的行动:“人们非常担心,如果碰巧发生(但愿不会发生)洲际弹道导弹袭击,其中一些技术可能被用作早期预警系统。”

接受路透社采访的个人指出,内布拉斯加州和怀俄明州至少还有两起疑似病例。

内布拉斯加州电信监管机构的委员Crystal Rhoades指出,Viaero公司拥有的手机信号塔靠近该州西部的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这将带来风险。

洲际弹道导弹携带核弹头前往数千英里外的目标,储存在军事基地附近的地下发射井中。内布拉斯加州的手机信号塔位于邻近怀俄明州的F.E.沃伦空军基地的导弹场附近。

Viaero为该地区约11万名客户提供流动电话和无线宽带服务。该公司在2018年提交给FCC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反对该委员会遏制华为扩张的努力,称其大约80%的设备是由这家中国公司制造的。

Rhoades今年6月表示,这些设备可能使华为能够收集有关这些网站的敏感信息。

Rhoades说:“敌国有可能看到什么时候在线,什么时候离线,安全水平,在任何一栋有真正危险和先进武器的建筑里有多少人在值班。”

Rhoades7月份表示,尽管最近几周要求Viaero更新信息,但她已经有两年多没有收到过更新了。

在最后一次联系时,该公司表示,在获得联邦通信委员会的资金之前,它不会开始清除行动。

联邦通信委员会在周一向各公司提出了可以报销多少资金申请的建议。

Viaero没有回应置评请求。华为也拒绝置评。

在怀俄明州,时任乡村运营商Union Wireless首席执行官John Woody2018年表示,该公司的覆盖区域包括F.E.沃伦空军基地附近的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其设备包括华为交换机、路由器和蜂窝基站。

上个月,John的儿子兼代理CEO Eric Woody表示,“几乎所有华为购买的设备都在我们的网络中。”他拒绝透露靠近敏感军事基地的发射塔中是否有华为设备。

F.E.沃伦空军基地将有关华为设备的评论提交给了五角大楼。负责核行动的美国战略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一直对我们的设施和地点附近的活动保持警惕。”声明指出,“任何担忧都是政府层面的”,但拒绝就这些担忧提供更多细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