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华为最新消息!上诉瑞典5G禁令遭法院驳回 声明:产品可能对安全构成伤害 坚持此假设合理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网路设备领头羊华为(Huawei)就瑞典政府禁止使用该公司5G网路基础设施提出上诉,但斯德哥尔摩行政上诉法院22日予以驳回。声明强调,华为产品可能对国家安全构成伤害,而他们认为这项假设是合理的。

瑞典电信监管机构于2020年禁止在关键5G网络基础设施中,使用华为和中兴通讯公司的电信设备,并表示在该国武装部队和安全警察发现安全问题后,必须在2025年之前移除这两家公司的任何现有产品。

华为对这一决定提出异议,但瑞典下级法院去年维持禁令,促使华为将此事提交上诉法院。

(来源:ITNews)

斯德哥尔摩上诉法院在周三做出决定后的声明中表示,如果华为的产品被用于5G网络的核心功能,瑞典的安全可能会受到损害,并同意监管机构最初的禁令是基于“真实、当前和足够严重的威胁”。

继2020年夏天英国后,瑞典成为欧洲第二个国家,也是欧盟第一个明确禁止华为使用其5G移动网络所需的几乎所有网络基础设施的国家。

北京当时警告说,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PTS)的决定可能会对这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在中国的公司产生“后果”,促使瑞典电信巨头和华为的竞争对手爱立信担心报复措施。

PTS的决定还包括一项规定,即必须在2025年1月1日之前拆除已安装的设备,上诉法院也确认了这一点。

“瑞典的安全是一个特别强烈的利益,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的决定是基于对瑞典安全的真实、当前和足够严重的威胁,”法官安妮塔·林德(Anita Linder)在一份声明中说。华为首先2021年6月向下级法院上诉,该法院也支持PTS。

华为否认存在国家安全风险,华为瑞典分公司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对斯德哥尔摩行政上诉法院的判决感到失望。华为写道:“我们将分析该裁决,并评估我们的下一步行动,包括瑞典法律和欧盟法律规定的其他法律补救措施,以继续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

瑞典与华为的争执也导致爱立信在中国面临强烈反对,爱立信从中国获得的收入比例已从10至11%,下降到其总收入的3%左右,这家瑞典公司被迫减少在其最大市场之一的业务。

华为当前并没有因为禁令停下发展脚步,华为在欧洲最大的科技峰会之一Viva Technology 2022上推出Tech Arena竞赛。华为欧洲研究院副院长Xiang Zishang解释,公司计划如何在2022-23年为1000多名学生举办至少10场Tech Arena比赛。

而值得关注的是,这些比赛将在许多不同的国家举办,这里包含瑞典这个国家。此外,还包括法国、英国、爱尔兰、德国、芬兰、比利时、意大利、瑞士和以色列。

在加拿大,5月19日特鲁多总统政府宣布,因国家安全原因禁止华为向加拿大电信公司出售5G设备时,并未禁止华为与加国大学之间的科研合作。加拿大多家顶尖大学近日表示,会继续与华为开展科研合作。

加拿大专利法律师辛顿(Jim Hinton)表示,渥京因国家安全原因禁止华为,这些公立大学还与其合作,就好比一边把某人赶出自己家门,一边又让其大摇大摆从前门出入自己的办公室,完全有悖常理。

从这些西方大学与科研机构合作中到底获取多少知识产权,华为以敏感商业机密信息拒绝透露。辛顿美国与全球专利搜索显示,近年加拿大大学自主研发的近80个专利和专利应用,均被华为列为专利所有人,其中有些加拿大大学作为共同所有人列出。他指出,华为从这些知识产权商业化中赚取任何利润,不一定会流入这些合作大学和机构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