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白宫召见中国驻美大使:美国已经为北京的选择做好准备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5日),美国国家安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美国召见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对中国的行为提出抗议,称中国的行为不负责任,与维护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相悖。

中国周四在台湾附近海域和空域举行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此前一天,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成为25年来访问台湾的最高级美国访客,激怒了北京。实弹演习预计将持续到周日中午。

白宫在周四召见了中国驻美大使,谴责北京对台湾的行动升级,并重申美国的“一中政策”并未改变,不希望在该地区出现危机。

柯比在提供给《华盛顿邮报》的一份声明中说:“在中国隔夜的行动之后,我们把秦刚大使召到白宫,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挑衅行动与他进行交涉。”该声明补充称:“我们谴责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军事行动,这些行动是不负责任的,与我们维护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长期目标相悖。”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宫官员说,这次会议是秦刚与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Kurt Campbell)之间的会晤,该消息人士不愿透露双方私下的谈话细节。

据柯比介绍,白宫向秦刚强调了七国集团(G7)外长和欧盟高级代表“就维护台湾海峡两岸的和平与稳定”发表的一份声明,该声明强调:“没有任何正当理由以访问为借口在台湾海峡开展侵略性的军事行动。我们的议员出国访问是完全正常、例行的行为。”

白宫还对东盟10国外长发表的相关声明表示支持,该声明呼吁各方缓和紧张局势并进行对话。柯比说:“我们再次明确表示,正如我们在最高级别私下和公开所做的那样。我们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任何改变。我们还明确表示,美国对北京选择的行动有所准备。”

“我们还明确表示,美国已经为北京的选择做好了准备。我们不会寻求也不希望发生危机。”

“与此同时,我们在西太平洋海域和天空的行动不会被阻止,这符合国际法,就像我们几十年来一直做的那样,支持台湾,捍卫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