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惊人的部署!中美关系紧张 美国派遣20% B-2隐形轰炸机驻扎在澳大利亚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5日),The War Zone网站从Planet Labs获得的最新图像显示,4架美国空军B-2“精灵”隐形轰炸机在澳大利亚皇家空军(RAAF)昆士兰安伯利空军基地排成一列。考虑到美国空军目前只有20架B-2轰炸机,这张照片让我们看到了其整个B-2机群的五分之一,这是前所未有的。话虽如此,随着美国和澳大利亚更加密切地合作以遏制中国,这可能会成为一个非常正常的景象。

(图源:推特)

这张照片突显了近几个月来美国空军B-2在澳大利亚日益增加的存在感——这表明在中美紧张关系日益加剧之际,美国维护印太地区稳定的承诺。目前驻扎在安伯利的4架B-2轰炸机是从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的第509炸弹联队派来支援太平洋空军轰炸机特遣部队的。10日和12日分别有2架B-2抵达安伯利机场。据报道,虽然B-2此前曾访问过澳大利亚,但这是B-2首次作为轰炸机特遣部队(BTF)的一部分部署到该国。自4架美国空军B-2抵达安伯利以来,美国空军和澳大利亚空军的飞行员一直专注于“训练任务和战略威慑任务”,这是美国和澳大利亚部队态势协议下加强合作倡议的一部分。

澳大利亚国防部发言人表示,第一对抵达安伯利的B-2将在7月和8月期间持续停留在那里,并计划参加澳大利亚国防军(ADF)的各种演习,如“Koolendong”演习和“Arnhem Thunder”演习。“Exercise Koolendong 2022”演习于7月底结束。

在美国空军飞行员与澳大利亚皇家空军飞行员开始训练后,第393远征炸弹中队指挥官安德鲁·库斯加德中校在一份声明中说,与美国空军B-2和盟军战斗机一起执行训练任务是“迄今为止的绝对爆炸”。“自从我们的先遣部队着地以后……美国空军在燃料、后勤、维护、飞行员等各方面都与澳大利亚空军相融合。”

库斯加德表示,美国空军和英国皇家空军的飞行员还打算试验用英国皇家空军的KC-30加油机为B-2加油,这将为美国空军的轰炸机在太平洋增加另一种加油手段。

库斯加德说:“我们计划用澳大利亚的KC-30进行空中加油……还有很多,整个部署的中队都对此感到非常兴奋。”“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要证明,我们可以在世界上最大的作战司令部从不同地点完成这一任务,这正是我们正在做的。”

他指出:“学习和提高的唯一途径就是实际部署和实践。”“在这种环境下,我们自己根本无法有效地运作,而学会与合作伙伴有效地融合是成功的关键。我们正在与我们的澳大利亚伙伴一起进行针对这种‘距离暴政’的训练,这种经验真的是无价的。”

库斯加德在评论第一对B-2被派往安伯利的部署时说:“B-2被部署到澳大利亚表明并加强了我们的远程穿透打击力量的战备和杀伤力。”

在澳大利亚部署如此多的B-2显然发出了一个非常公开的信号,即如果未来与中国发生冲突,美国准备在新的操作地点使用B-2。

这一部署也凸显了美国承诺支持其在该地区的盟友,尤其是澳大利亚。美国、澳大利亚、英国于2021年9月签署了支持三国武器和技术转让的“印太地区安保协定(AUKUS)”。作为协议的一部分,美国和英国还将帮助澳大利亚建造核动力潜艇。为了进一步展示团结,印度-太平洋地区美军司令、美国海军上将约翰·阿奎利诺最近在该国参加第24届年度印度-太平洋国防参谋长会议期间访问了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基地安伯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