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激进加息恐令美国陷入衰退?!白宫力挺美联储:不会干预央行未来行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警告美联储的行动可能使经济陷入衰退的第二天,白宫力挺联储加息,称不会干预央行未来行动。

白宫给予美联储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的空间。就在一天前,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警告称,美联储的行动可能会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我们不想干预美联储将要做的事情。我们的目标是在不牺牲这个国家在过去18个月里取得的历史性和改变生活的经济成就的前提下,继续降低通货膨胀,”白宫新闻秘书Karine Jean-Pierre星期一对记者说。

在民调显示通胀是民主党的主要政治负担之际,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一直试图强调美联储在抑制成本上升方面的作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五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发表讲话时暗示,美联储将继续大幅升息,直到通胀得到控制,尽管这可能给消费者和企业带来痛苦。这些言论导致美国股市周一再次下跌,加剧了上周五开始的暴跌。

在鲍威尔做出最新表态后,市场已经预计美联储将在下月的利率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从而将联邦基金利率升至3%-3.25%的区间,而这已经超过了美联储对中性利率水平的预期。

沃伦星期天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批评了美联储的做法,认为提高利率可能会导致失业。

“你知道什么比高物价和强劲的 经济更糟糕的吗?”沃伦说,“那就是高物价和数百万人失业。我非常担心美联储会让经济陷入衰退。”

值得一提的是,沃伦去年就反对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她曾批评后者是领导美联储的危险人物。

Jean-Pierre引用了上周的经济数据,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物价下降,个人收入增加,这是积极的经济指标,但她补充说,政府“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她说:“我们知道,还有很多家庭和美国人仍然感到痛苦。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上周对彭博电视台表示,经济必须走弱,通胀才会开始下降,而这种转变通常需要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18个月至两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